音乐无国界 全球同哀悼(图)

发表:2009-06-28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麥可傑克森驟逝,圖為歌迷26日在巴黎舉行的紀念會中,陳列著麥可傑克森的照片。 法新社

麦可杰克森的流行乐无国界,而且不需翻译,以人人可以琅琅上口的旋律、节奏和舞步串起全球各地的歌迷,他的猝死震撼了从哥伦比亚到马来西亚,把他的月球漫步舞学得四不像的一代人。没有一位歌手的死能像麦可杰克森一样,瞬间激起全球各地歌迷的同声哀悼。

在美国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等大城市,歌迷透过twitter和facebook串联,主动帮忙守夜。

雪梨、香港、中国等地的无数歌迷纷纷表示震惊与哀伤。麦可杰克森的音乐传遍大街小巷,国家领导人以至平民百姓同表哀悼。英国首相布朗说,他对麦可杰克森的家人表示同情。委内瑞拉总统查维兹表示,麦可杰克森猝逝的消息"令人哀伤"。不过查维兹并批评媒体过度在意这个消息。

曾与麦可杰克森有过一面之缘的南韩前总统金大中表示:"我们失去一位世界级的英雄。"

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发表声明说,麦可杰克森的死是全世界的损失。麦可1998年曾在曼德拉的生日音乐会上演唱。

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妮说:"我不认为有人会对麦可杰克森漠不关心,包括我丈夫在内。我会怀念他的声音、他的歌。"

麦可杰克森的歌迷、菲律宾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听到噩耗时哭了,她说:"他的官司让他散尽钱财,那场官司要了他的命。"伊美黛在麦可杰克森2005年获判无罪时曾为他欢呼。

部分歌迷打算28日在巴黎艾菲尔铁塔举办一场纪念性的月球漫步舞会,26日晚间在13世纪的圣母大教堂前举办一项纪念仪式。英国歌迷26日聚集在伦敦演出"颤栗"(Thriller)的Lyric剧院前,并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烛光守夜活动,悼念这位世界巨星。

香港的歌迷参加一项自发性的点烛祈福活动,香港能歌善舞的流行乐天王郭富城说:"这太突然了,没有人能取代麦可杰克森对流行音乐的贡献"。菲律宾宿雾市一所监狱的1500名受刑人随着"颤栗"的节奏集体摇摆。保全顾问贾西亚表示:"我的心情很沉重,因为我的偶像死了。"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