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上长滩岛 投入沙滩.海洋.美食热情拥抱 (图)

作者:az旅游生活杂志 发表:2009-06-29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越来越多人在询问长滩岛(Boracay),不但去过的旅客给予高度评价,相关新闻媒体报导更是持续曝光,国际知名的英国BMW旅游杂志曾在1994年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Asia-hotels.com也曾评选长滩岛为亚洲最美沙滩,长滩岛可说是获奖无数的度假胜地。


最近越来越多人在询问长滩岛(Boracay),不但去过的旅客给予高度评价,相关新闻媒体报导更是持续曝光,国际知名的英国BMW旅游杂志曾在1994年将其评选为世界最美沙滩之一,Asia-hotels.com也曾评选长滩岛为亚洲最美沙滩,长滩岛可说是获奖无数的度假胜地。

长滩岛(Boracay)其实是菲律宾中部SULU海中的一个小岛,一个棕榈树广布的海岛,拥有细白沙滩、怡人的气候以及温暖清澈的海水;这里的海水可说是透明纯净的令人惊艳、沙滩坡度也是平缓且易于亲近,所有的海水活动都可以在这放开心的享受;阳光、沙滩、海水、美食,所有容易让男女滋长爱情养分的元素也都备齐了,躺在沙滩上就有一种莫名的放松。

和善之城 享受无限

长滩岛沙质细、绵、柔,因为沙滩颗粒小,当地人称为"粉末沙"(Powder Sand);海浪拍打,透明的海水里尽是白沙。

有着天堂岛的美誉的长滩岛,每年吸引300万名游客,其中100万名为国外游客(韩国占了约60万),每年12月到隔年5月份是旅游最佳时期;整座岛为狭长型,长度只有7公里左右,宽度约4公里;东岸是绵延不绝的珊瑚礁,绵延达4公里的白沙滩(White Beach)则位于岛的西岸,沙质又洁白又细柔,是旅客云集的度假胜地;这里处处充满椰影白沙、碧海蓝天、温暖的阳光以及和善的菲律宾人以及游客,因为生活机能便利、治安良好,整个岛就是渡假村。

乘风破浪 也可独占海滩尽享寂静

长滩岛之所以极受游客喜爱,除了得天独厚的沙滩景观,丰富的海陆活动也是吸引人的一大特色;白天可以选择各式的水上活动体验,或是安排陆上体验,或是慵懒坐在沙滩上,都是一大享受。

谈到海上活动,搭船出海来趟海上垂钓之旅或是浮潜探索海底世界五彩缤纷的美景,都是极致享受;玩累了,中午还可享用当地著名的海鲜烧烤。

长滩岛上的水上活动也是非常盛行,在此可以体验风浪板、拖曳伞、香蕉船、飞鱼船、水上摩托车、独木舟等刺激的设施,白天沙滩上都有很多游客或体验水上设施或慵懒躺在沙滩上,享受着愉快的岛屿风情;如果想要玩得尽兴,建议这些行程最好在台湾出发前先安排好,比较不会出现品质与价格落差。

深入当地购物 天天都便宜!

当地的传统市场是塔里芭芭(D'Talipapa),前往D'talipapa可沿着沙滩走,从Station 2往Station 3方向,第一个D'talipapa的指示牌左转进去直走到底右手边就是。

那里什么都卖,什么都不奇怪,不但商店云集适合女性精挑细选,还有生鲜蔬果鱼肉摊位,沙滩上饭店得生鲜蔬果都是来这边批回去的;当然,这里最便宜得就是海鲜,海鲜的价格从鱿鱼的每公斤100批索到龙虾的每公斤1,200批索不等;而买完之后可以请旁边的店家帮忙烹调蒸煮,烹饪费用每道菜100~150批索不等。

长滩岛另一个主要购物的热闹区域,则是位于1号码头到3号码头之间,长约2公里的沙滩路 (beach road),一般长滩岛的购物地点,观光客大多逛"D'mall",也就是从长滩海滨步道一直通到中央大道;"D'mall"是长滩岛上最大的商店街,各式衣服、鞋子、纪念品、手工艺品,甚婚礼规划一应俱全,也有各种餐厅、炸鸡、冰淇淋、披萨店;这里商店大多数都是天天营业,开店时间都是每天早上10点到晚上7点左右。

其实,D'mall是介在Station1到Station2之间的购物商圈,而非一家百货公司;D'mall可分为精品区的水泥道路与沙滩道路两个不同区块,手工艺品种类繁多,包括手绘T恤、凉鞋、拖鞋、小饰品、比基尼、草帽等,风干的整支青蛙,还可做成零钱包,建议稍微挑选一下并比较价钱。

长滩岛"星沙"也是非常有创意的纪念品,商家利用沙子描绘出长滩岛的沙滩风情并加上"Boracay"的字样设计在瓶子内,非常精致,大的一瓶250披索。

火烤海鲜餐餐吃 芒果冰沙天天喝

在长滩岛上寻找美食非常容易,海鲜自然成为当地美食特产,沿着长滩岛长达4公里的海滩,可见各种不同类型的餐厅,整个海滩都是吃的,海鲜、烧烤、自助餐种类多样;其中,芒果汁/冰沙,更是必点的夏日饮品,当地最受游客欢迎的就是芒果汁 (Mango Shake),完全不掺水的新鲜芒果汁,香味十足、色泽鲜黄色非常可口,每杯70~110披索不等,主要在于你喝的场地欣赏到得美景不同。

当地人最爱的还有芒果青,除了直接切片吃之外,也可打成酸甜可口的青芒果汁 (Green Mango Shake);而冰沙口味还包括凤梨、木瓜、芒果、苹果、香蕉、草莓等。

傍晚时找间海边餐厅,一边用餐一边欣赏着夕阳西下,加上海浪声以及慵懒音乐伴随,让一整天划下美好回忆。

动静皆宜 值得体验

而除了水上活动外,ATV沙滩车在长滩岛很风行的,尤其韩国人很热衷,整个行程约2~3小时;另一个不能错过的则是SPA按摩,在长滩岛随处可以见到一个或是一群背着小包包、里面放满按摩用品的妈妈们,享受便宜又舒服的平民全身按摩,1小时只需要300~350披索,倘佯在阳光下(建议还是要选择有遮阳伞),能够全身放松,除了沙滩按摩,岛上还有很多优质的 SPA 疗程中心。

值得尝试的还有当地很流行的刺青和编发;其中,绘图刺青由图案难易度,120披索起跳;编发则是100~300披索不等。

长滩岛的夜生活大多集中在沙滩路这一带,除了有各式异国餐厅,还有酒馆、舞厅等,时间越晚就越热闹。

来源:az旅游生活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