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减越肥的瘦身陷阱(图)

发表:2009-06-29 1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30分钟慢跑就能减肥成功

长期坚持高强度的锻炼,不如适度持久的锻炼消耗的脂肪多,所以每次坚持30分钟慢跑即可减肥。但是研究表明,慢跑虽然可以达到有氧锻炼的目的,但对减肥收效甚微。而且只有运动持续时间在大约40分钟以后,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与糖原一起供能,短于大约40分钟的运动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都不明显。

饭后运动

空腹运动是否会因体内贮存的糖原大量消耗而发生头晕、乏力、心慌等低血糖反应,所以运动之前一定要进食?美国达拉斯健美运动中心的研究却认为,饭前1-2小时(即空腹)进行步行、跳舞、慢跑、骑自行车等适度运动有助于减肥。因为此时体内没有新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容易消耗多余脂肪(特别是产后的脂肪),减肥效果高于饭后运动。只要控制运动量,不大量消耗热能,体内贮存的能量足够用就不会影响健康。

用蔬菜和水果代替饭和肉

很多人相信只吃蔬菜和水果,热量低又有营养,是减肥期间最好的食谱。蔬菜水果的热量固然不高,但是不容易产生"饱"的感觉,不知不觉就吃多了,把胃口撑大了,一旦停止以蔬菜水果为主食,变大的胃口一定会成为你的体重杀手!

更重要的是只吃蔬菜水果会导致营养失衡。肥胖的原因不同,并不一定是单一的营养积累,常常是缺乏将脂肪转变为能量的营养素。体内的脂肪转化成能量的时候需要多种营养的参与,如维生素B2、维生素B6及叶酸,缺乏这些物质,脂肪不易产生能量,自然堆积在身体里。而富含这些营养素的食物,如奶类、花生、蛋及动物肝脏和肉等脂肪类食品,长期被蔬菜水果代替,自然就缺少了能量转化的动力。

多锻炼20分钟,就能消耗多吃的甜食

为了消耗多吃的一点甜食,偶尔延长有氧锻炼时间并没有什么不好,如果成了习惯,结果可能适得其反。延长锻炼时间已经成为你管不住嘴巴的借口,实际上就是把自己置于过度训练的境地中,你的身体根本没有时间从过度训练的疲劳当中恢复过来。过度训练会导致代谢激素的过多分泌,这种激素附着在肌肉上,使肌肉不能合成。所以管不住嘴巴的人,应该在下一次有氧训练中稍稍增加强度,或者减少下一餐的热量摄入。

不得已喝酒的时候,用烈性酒代替啤酒和威士忌

酒中的糖分并不是致人发胖的关键因素,单纯的酒精也不能影晌腰围臀围,酒精更不会转化为脂肪,只是能促进脂肪的储存。酒中的酒精产生的热量不能储存在体内,身体首先消耗的是酒精,然后才是其它燃料。所以,烈性酒使人发胖的程度与其它酒精饮料是一样的。而且,喝酒常常会配上高脂肪的小吃,如马铃薯片、果仁等,不幸的是任何随酒精一起下肚的脂肪都会直接作为脂肪储存起来。所以关键不是喝什么酒,而是喝酒的时候吃了什么。

告别"薯"类

马铃薯、红薯不仅口感好,还是能产生饱足感的低卡食物。只是市面上大多都是被减肥人士深恶痛绝的经过高温油炸的薯片、薯条,让人们误以为薯类是减肥的大敌。其实薯类的热量很低,而营养价值却超过米和麦,热量与米相等,钙含量是糙米的5倍、铁含量是白米的3倍,蛋白质、维生素C的含量也很丰富。所以,放弃容易致肥的烹调方法,将马铃薯煮熟撒上调料,完全就是美味与营养兼得的减肥食品。

一味低卡路里食谱

减肥期间降低卡路里的摄入固然正确,但低于800卡的食谱最终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降低新陈代谢率,以后多吃一点就会迅速发胖。少吃多餐,注意均衡营养才是减肥食谱的关键。

吃植物油不会胖

一般人们会认为取自植物的玉米油、葵花子油比牛油等热量低,适合作为减肥期间的烹饪用油。其实这样的观点并不全面。从营养师的角度来看,等量的动物油和植物油所含热量是相同的,100克油含有900多卡的热量,区别在于植物油的胆固醇含量较低,对健康有益。但是用植物油煎炸食品,同样会做出高热量的食物,所以关键不在什么油,而是如何食用。

只减想瘦的部位

"瘦腰、减臀、收腹"这样的字眼充满了诱惑力,局部运动也给了我们对不满意部位进行塑造的希望。事实上,局部运动总消耗能量少,易疲劳,而且不能持久;另外脂肪供能是由神经和内分泌调节控制,这种调节是全身性的,并非练哪个部位就可以减哪个部位的多余脂肪,哪里供血条件好,有利于脂肪消耗,哪里就能减肥。

只追求体重至上的方法

你还在迷信用体重来衡量自己的胖瘦,或者相信那些标榜一周能减去2-3斤的方法或食谱?体重来自于脂肪、肌肉、骨骼、水分,没有长期的体重、腰围、臀围变化的纪录,无法真正说明减肥结果。那些速效的减重方法,大多只是减去了身体的水分,多喝几杯水分量就回来了。

彻底拒绝脂肪的摄入

脂肪看上去就是体形的最大敌人,还是各种疾病的隐患,除之才能后快。其实保持一定的脂肪量不仅能恒定你的体温,还能减小震荡对内脏器官的影响,越来越多的研究也表明,脂肪对新陈代谢的促进功能及脂肪类食物在减肥过程中的作用,并不总是反面的。

而食用的脂肪不仅不会很快在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而且脂肪的分解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体内合成。单一非结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揽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减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耐消化抗饥饿的脂肪类食品,能减少你对淀粉类食物以及零食的渴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