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欧美央行要到2011年才会升息

发表:2009-07-01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彭博报导,摩根大通银行 (JPMorgan Chase & Co.)指出,鉴于通膨前景看跌,美国联储局与欧洲央行至少要等到2011年才会升息。

摩根大通驻伦敦欧洲利率策略部门主管PavanWadhwa 6月26日发布客户报告指出,"经济普遍疲软,欧美通膨看跌,反观产能利用率与失业率已落在或接近历年来或数年来的低点或高点。"

美国劳工部6月5日公布5月份就业人数创下8个月来最小减幅后,交易商开始预期美联储最快将于今年升息。同时,芝加哥商品交易所 (CBT)联邦资金期货合约显示,美联储11月召开例会决议升息的机率达67%,美国利率目前维持在0-0.25%空前低点。

不过,美联储升息机率如今已降至33%,美国公布5月份工业产能利用率降至历史低点,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根据彭博调查73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7月2日出炉的6月份失业率料将冲上9.6%。

摩根大通银行指出,失业率冲高,紧缩货币政策在政治上有其困难,欧美央行长期料将维持低利不变。

分析师表示,欧洲央行可能抢先美联储升息,欧元区通膨跌幅将小于美国。欧洲央行的再融资利率目前维持在1%。而英国的通膨与利率明年初可能攀升。英国的基准利率目前为0.50%。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