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09本命年 周永康保党弃民

发表:2009-07-01 1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年前,政法委书记完全是个幕后角色,大多数民众不知其为何物,也不知是干什么的。但是20年来,政法委在社会生活中角色吃重,从后台走到前台。

2007年10月29日,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长李源潮到公安部宣布了孟建柱接任周永康担任部长的决定。周永康在公安部领导干部会议上发表了告别演说。

他历数了自己上任以来的政绩:紧紧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牢牢把握维护重要战略机遇期社会和谐稳定的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改革和加强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

我们相继组织开展了"大讨论"、"大练兵"、"大接访"活动和"三基"工程建设,颁布了"五条禁令"等一系列规范执法行为和加强队伍建设的规章制度,确立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明确了新世纪新阶段公安机关肩负的"巩固共产党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三大政治和社会责任。

观察家注意到,周永康确立的公安部这三大责任中,巩固党的地位高居第一,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却屈居末位。

周永康虽然65岁,但身体强壮。或许也是为了在十七大之前有意造势亮一亮体魄,2007年8月31日晚,在云南考察工作的周永康到派出所看望昆明基层民警。他走进民警健身房观看民警们锻炼,说:"你们做给我看看。"派出所长覃胜祖做了12个仰卧起坐,周永康走到仰卧起坐器旁说:"我也做几个。"说完便躺下一口气做了10个。

中华人民共和国花甲之年,各种势力挑战高峰之年。《2009中国本命年》披露维稳办、综治办、国安、国保、城管、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等各种权力机构,织起天罗地网的内情,更揭示越叠床架屋、越铁壁合围,越导致对立、触发冲突。

列举一下近年来垮台的政法委书记,就是长长一串名单:

天津市前政法委书记、时任市政协主席宋平顺,2007年6月3日,在被纪委办案人员约谈之后,用塑胶袋套在头上窒息自杀身亡;

福州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宋立诚,收受福州黑社会头目陈凯(后被判死刑)巨额贿赂,于2003年12月落马;而他的前任,同样担任福州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的吴文达,也是因卖官而被惩处;

2004年6月,湖北省罗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德田因赌博输掉人民币50万元,被撤职、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

2007年初,浙江省上虞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严永泰因经济犯罪被立案查处,同年9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半;

2008年10月,广东韶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叶树养,因贪污受贿被纪委"双规"后被免职;

2009年1月,广东媒体报导了云浮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伍星葵和肇庆市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平方受贿和参与到公海豪赌案等案件,伍星葵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黄平方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09年4月,就连续传来三则关于政法委书记的负面消息:

--广东省前政法委书记兼公安厅长、时任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涉嫌卷入国美黄光裕案被"双规",引起巨大震动;

--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学光受贿近15万元,一审判决后上诉;四川省高院日前二审裁定驳回其上诉,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2009年4月15日,浙江永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兵被刑事拘留;前一天,朱兵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08年12月,朱兵以看望在美国读书的女儿为由,向市委组织部提出出国申请,未获批准。

2009年初,朱兵竟策划骗取护照,请人找来一个与朱年龄、身高、相貌等相似的江西弋阳籍职工夏六荣冒名顶替,以前往马来西亚、新加坡旅游为由冒名申办护照,被顺利受理;后再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时被民警识破。

原题:《中国本命年》:政法委保党第一,保国第二,保民第三?

来源:chinesenews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