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队与一些藏民冲突:10藏人遭到逮捕(图)

发表:2009-07-02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9年7月1日达兰萨拉报导』去年中共军队血腥镇压西藏后,持续在西藏实行任意逮捕、枪杀,与严苛的惩罚。据来自西藏的消息说,德格县中共军队与西藏人民之间发生重大冲突,10名藏人遭逮捕。达龙贡巴 (Taklung Gonpa),一座属于藏东德格江达地区贝玛、奈和乡的藏传佛教寺院,因僧众不愿放弃效忠达赖喇嘛而被迫离开后,已经空置了一个月。


中共当局逮捕了两名当地藏人;坚赞多杰(Gyaltsang Dorjee)和吉美贡波(Gyuemed Gonpo ),6月27日,因未听从中共多次的指示,把僧众全数召回寺院,而遭到逮捕。20多人,在藏东德格发起了一次和平示威,在杰切(Kyabche)寺附近,试图阻止中共武装部队羁押他们的弟兄们。

中共当局警告,如果僧众不回到他们的寺院,将摧毁杰切(Kyabche)寺和喇荣(Zamlung)分院。自6月初开始,大量的中国武装部队驻扎杰切(Kyabche)寺。"8辆武装大卡车和8-9辆武装小卡车,仍然停驻在寺院中。"据报导说。

许多西藏示威抗议者,在中共军队到处使用催泪瓦斯、电棒,开枪攻击后,严重受伤。中共军队和当地藏人的重大冲突,造成该地区严重伤亡。

诺那(Norlha) 47岁,贡布达吉(Gonpo Dhargye) 43或44岁,被关押在德格江达县(中文:江达地区)的监狱中,被指控发起示威活动;其它西藏示威者仍被拘留在杰切(Kyabche)寺,面对严苛的惩罚,包括使用铁棍和鞭子殴打他们的手脚,还有其它的暴行。

另 6名西藏男子在6月27日遭到逮捕;姆桑次丹(Mutsa Tseten),仁宗尼达(Richung Nyidak), 桑沛诺布(Samphel Norbu),欧约次仁(Oyo Tsering),阿丹(Aten)和噶格(Gage),被关押在中共监狱。但是,4名藏人;强巴(Jampa),吉美(Gyurmed),将丘曲佩 (Jangchub Choephel),和多噶(Dhonga)因身受重伤而获释。

中共施压西藏人民,反对他们认同自己的文化和宗教。"中共当局最近在德格县朵丘(Dhochue)镇,举行一连15天的集会,要求当地藏人反对达赖喇嘛尊者,第十七世大宝法王噶玛巴,以及杰切(Kyabche)寺。"

6月29日,800多名中共军队包围封锁杰切(Kyabche)寺附近,500名示威的藏人。"此示威肇因中共当局宣布,要将杰切(Kyabche)寺附近土地收归政府所有。"

自 2008年3月中共以武力血腥镇压西藏以来,造成超过220藏人被打死,1,294人受伤,290名被判刑,超过5,600人被逮捕或拘留,并有 1,000多人失踪。新发出的逮捕令和大批横冲直撞的武装部队,造成西藏境内藏人生活越来越困难。同时因为外国记者在西藏受到严格控管,中共侵犯人权的行为,进而被谬误的宣传花招,掩盖在台面之下。


来源:国际西藏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