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开发商 靠吹牛盖房子

发表:2009-07-02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大陆房市又"火"起来,涨价、圈地、炒楼,"山寨开发商"应运而生;这拨人只会危害购房者,搞坏市场。

"成都商报"报导,"山寨开发商"的名字,是从山寨手机商那"山寨"过来的,他们都继承着"山寨"的"光荣"传统:以捞钱为核心,以模仿为手段,甚至手腕"蒙"人钱财。

报导说,"山寨开发商"通常是半路出家,只住过房子,没盖过房子;后来发现修房子赚钱,一转身就投入了房地产。

这些人以前大多是做生意的,以为卖房子和卖别的东西一样,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只要钱到手,别的都好说,所以不会认真盖房子。"山寨开发商"吹牛比建筑更重要:偏远地段,叫做尽享静谧人生;郊区乡镇,叫做享受田园风光;紧邻闹市,称为坐拥繁华;边上有家银行,称为紧邻中央商务区;边上有个居委会,就叫中心政务区核心地标;边上有家学校,就叫浓厚人文学术氛围,唬得看屋者团团转。

"山寨开发商"存在种种问题。网友说,成都三环某楼盘交房当天,很多业主拒绝收房。业主投诉内容包括:房屋存在品质问题,墙面浸水、有缝隙、地面有裂缝、爆水管、窗户关不严、十八层电梯竟然不能到达地下一楼停车场等问题,并且交房时,开发商未能提供房屋通过竣工验收的相关资料原件。

报导指出,房地产作为目前的支柱行业之一,在整体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因此,半路出家,只为获取暴利的"山寨开发商",可能会对消费者、对市场、对整个行业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