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南美行 阿根廷观众称大开眼界

发表:2009-07-02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明慧记者黄凯莉布宜诺斯艾利斯报导;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晚,美国纽约神韵艺术团在布宜诺斯艾利斯Auditorio Belgrano剧场的第四场演出再度满场,观众叫好连连,许多观众表示,来之前并没有想到会这样彻底地接受一种全新的外来文化,这其中包括驻阿根廷的政府官员、外国使节、金融界、艺术界等各界人士。

阿根廷经济暨生产部金融计划主任维拉先生(Mr. Villar)及夫人坐在靠前排的座位。维拉先生说:"我可以看出所有舞蹈演员付出的努力。我有机会在不同的场合接触中华文化;但今天真是大开眼界,从未看过这样的演出。"

维拉先生夫妇都表示,是演出中传递的精神层面的信息让他们印象最深刻。维拉先生特别提到了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他(男主角)因他的信仰被杀害,后来他被神接走了,我不知道如何解释好。我对这个非常的感兴趣,我看到了神圣的场景。"

节目《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讲述的是:一名法轮功修炼者因他信仰真、善、忍被中共的爪牙给杀害了,但神佛下世将他接往天国的故事。

维拉先生还非常喜欢《大唐鼓吏》,"我真是非常喜欢。(舞蹈演员)的动作协调一致。"

维拉夫人则非常喜欢中国古典舞,"我过去对这个并不熟悉。看到这些传统,了解到更多的中华文化令我惊喜。"

佛得角领事:神韵的美令人惊叹

迪亚斯先生(Adalberto Vicente Dias)是佛得角驻阿根廷的领事。他和太太一道来观看神韵演出,"非常漂亮!我非常喜欢!色彩如此富有表现力。"同时,大使认为演出非常有教育意义,"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

迪亚斯夫妇两个异口同声称赞天幕。"令人震惊!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

迪亚斯的一个儿子是演员,他说:"我们经常看演出,但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神韵的美令人惊叹!"

大学教授被神韵演出的精神内涵感动

卡洛斯•莫雷诺(Carlos Moreno)是阿根廷巴塔哥尼亚大学人文学院的教授。他表示,最令他感动的是神韵演出中精神层面的内涵,"我觉得很好,它表露了(中国)人民的精神内涵。这是一个很精深的信仰,它从天上被传到人间。"

"中国文化是从天上传到人间的。"他进一步说明,"晚会结合了精神和日常生活,表达从天而降的一些景象。从演员们的精神内涵,让人联想到中华民族的内在特征。"

中国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也让卡洛斯吃惊不已,"蒙古和西藏的舞蹈,你可以看到山脉,就像秘鲁的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那样,总的来说我印象很深刻!"

"我们这里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东西,我印象很深刻。有很多色彩,富含了人民精神内涵的东西。"他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事物。"

莫雷诺教授认为,晚会的整体构思是顶级水平,"这样专业的晚会需要很大的努力,也就是说,演员们必须献身其中。像这样的一场晚会,没有长时间的训练、长时间的努力、练习,是不可能做到的。最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表演中,有一种柔美在其中。这是一个西方人的看法。"

艺术家:神韵带来神的讯息

艺术家塞尔威娜(Silvina Ferreira)与朋友克里斯蒂(Christine)听朋友介绍后前来观看演出。演出结束走出剧场时,她满脸幸福,用英文激动地表示:"这个演出美的无非想像,非常感谢神韵的到来!感谢他们带来了神的讯息。我们都感受到了。"

塞尔威娜表示,从演出中,她深深感到人是有尊严的,没有人能够将尊严夺走,人的信仰是任何人无法摧毁的。她说,神韵带给人非常深的精神层面的东西,这是最令人感动之处。

演出的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最令塞尔威娜感动。她说,从节目中,她看到人为什么存在。

华人留学生:好得无法用语言形容

留学生郑智敏与她的阿根廷朋友一起前来观看演出。她说无法用语言来形容自己的感动,"这演出真的很棒,很震撼。这场演出用舞蹈和音乐呈现出中国的绚丽文化。"

郑智敏认为,演出很独特,看得出所有演员用心灵在跳,所以很感人。无需语言,但观众都能明白。"我的朋友不懂中文,但她明白节目所讲的内容,她非常喜欢。"

神韵艺术图还将于明日至五日,继续在Auditorio Belgrano剧场上演六场演出。



来源:minghui ne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