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楼脆脆”官检:符合规范要求(组图)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7-03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政府於7月3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6月27日5时30分左右,上海市莲花南路莲花河畔小区一幢在建的13层楼房倒塌事件调查结果。调查结果称,原勘测报告经现场补充勘测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柱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倒塌的13层楼房基底全都露。

7月3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公布13层楼房倒塌事件调查结果,房屋倾倒的主要原因是紧贴7号楼北侧在短期内堆土过高,最高处达10米左右。与此同时,紧临大楼南侧的地下车库基坑正在开挖,开挖深度达4.6米。大楼两侧的压力差使土体产生水平位移,过大的水平力超过了桩基的抗侧能力,导致房屋倾倒。调查结果称,原勘测报告经现场补充勘测和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原结构设计经复核符合规范要求。大楼所用PHC管柱经检测质量符合规范要求。

结局真如预料

迄今,上海的“上海13层楼倒塌”的同时,也“震”出了一连串的“疑似政府工作人员”。梅陇镇镇长助理阙敬德、梅陇镇征地事务所所长张锦粱等多名官员,与梅都房地产的股东同名同姓,阙敬德等人同时还是其他公司法人代表。

咱们中国自行倒塌的楼房、桥梁不计其数,多数重大事故都能揪出腐败分子。那些豆腐渣工程在反腐倡廉方面作出了杰出贡献。上海发生的这次塌楼事故,也在按惯有的路径演变,结局真可能在意料之中。

尽管现在这些相关官员还只是疑似股东,但人们对这一高难度巧合显然难以置信,譬如像“阙敬德”这种独特的姓名,在同一个区重叠的几率实在太小。塌楼的背后有一群官员股东的身影在晃动。

过往的众多安全事故中,工程质量往往与行政审批与监管不力有关;而其中又与官商勾结有关;再就是官员从中获利拿股有关。

花巨资买来的房子,随时可能会成为“上海13层楼倒塌”。

而上海这次的塌楼事故,塌得还算比较及时——楼盘尚未交付使用。如果它迟一段时间再塌,结果会如何?

为什么塌楼事件发生后,上海市第一时间发出通知,要求对全市建设项目进行质量大检查?原因当然也是心里没底。

官员参股或直接当老板,往往会为工程质量埋下隐患,因为这相当于为工程“自审自建自管”开了方便之门。

“疑似官员股东”到底多广泛地存在?这恐怕是“上海13层楼倒塌”给出的最有价值的问题。
楼盘业主看地基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倒塌的13层楼地基里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得而知。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