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连续发射7枚短程导弹 (图)

发表:2009-07-04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战争纪念馆内的朝鲜飞毛腿导弹模型

在美国独立纪念日临近之际,朝鲜周六(4日)东部海岸向日本海接连发射了7枚短程导弹。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8时左右,朝鲜当天已在位于江原道的导弹基地向东海方向发射了7枚导弹。韩国政府对此深表遗憾。"

韩联社援引政府人士消息报道说,朝鲜当地时间当天8时至8时30分之间在江原道导弹基地发射了两枚导弹,之后又于10时45分和12时左右发射了第三枚和第四枚导弹。当地时间14时50分、16时10分和17时40分,朝鲜又向海上分别发射了三枚导弹。

但到目前为止,朝鲜方面尚未对导弹发射消息作出反应。

韩国政府人士称,朝方发射的导弹射程估计在400公里至500公里之间,有可能是"飞毛腿"地对地导弹。

韩国方面正在加紧分析朝鲜所射导弹的确切类型和朝方的意图。

韩国防务官员说,人们担心这些导弹射程可以覆盖韩国全境。

韩联社说,由于导弹发射时间临近美国独立纪念日,因此韩国认为此次发射具有明显的政治目的。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文太浚4日表示,韩国政府对朝鲜反复无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继续进行使东北亚地区局势更趋紧张的行为深表遗憾,他敦促朝鲜切实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一位韩国军方人士称,朝鲜4日发射的导弹与2日发射的导弹相比,射程更远,威胁性更大。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2日的导弹发射属于军事训练的可能性较大,而由于4日是美国独立日,4日的导弹发射更可能是出于政治目的。

他声称,韩国军队已作好一切准备,可以应对朝鲜的"任何威胁和挑衅"。

据韩国媒体2日报道,朝鲜当天在东海岸地区发射了4枚地对舰短程导弹。韩国军方分析,这4枚导弹飞行距离都约为100公里。

针对朝鲜三天内第二次发射导弹,日本指责是挑衅行为,危害临近地区安全。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