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雇佣非法移民变软性政策

发表:2009-07-04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与海关执行总署( 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简称ICE)于1日向652家美国公司发布了通知,即将对其雇佣记录进行审核。布什政府将非法移民在美工作规定为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而奥巴马的策略只是对雇主进行罚款和要求其解雇非法员工,并未下令逮捕这些非法移民。这是奥巴马遏制非法雇佣软性政策的体现。

新策略在4月即已公之于众。从前的政策被移民者的律师指责为拆散了家庭、扰乱了商业、造成了社会恐慌。但新政策的结果对非法雇工仍然不利,他们还是会失去工作,并可能面临遣送。

联邦调查员将集中对雇佣大量非法移民的企业进行核查,并对持续进行非法雇佣、侵犯薪酬权利和劳动权利的雇主提出指控。美国国家安全局(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发言人说:"这些行动可以表明,我们的确在大力惩治那些故意使用非法劳动力的雇主。"

本周,美国AA服饰(American Apparel)洛杉矶公司接到了移民局的警告,称其员工中大约有1800名非法移民,这占到了其员工总数的三分之一。该公司须在30天内证明这些员工的合法身份,否则将不得不解雇他们。美国AA服饰的代表律师表示,自2008年1月联邦官员审查AA服饰档案起的十八个月间,双方进行了一系列讨论,而公司对于审查工作一直很配合,也不存在虐待员工的行为,因此政府才没有对公司采取更激烈的措施。

律师强调:"并无证据表明公司故意雇佣非法移民。" 其雇佣档案表明,这些员工每小时收入10到12美元,远高于最低薪酬标准,且享有健康福利。律师称公司在雇佣时非常小心,只是许多非法移民在找工作时使用了逼真的伪造证件。

许多列在移民署清单上的员工都是已在公司服务数十年、认真负责的好员工,美国AA服饰表示希望能够保证他们的合法权利。但由于经济萧条的影响,公司可能不得不出于财务方面的考虑解雇他们。

美国AA服饰曾发起一场运动,在其生产的T-恤衫上印上"Legalize L.A."(使洛杉矶合法化)字样并向全国出售,批判近年来禁止移民的政策,呼吁国会赋予非法移民以合法地位。

移民署不愿透露姓名的几名官员称,目前对AA公司的罚款是15万美金。众议院移民问题小组负责人、共和党人比尔布雷(Brian P. Bilbray)认为罚款金额过低,这是在一定程度上默许了非法雇佣,政府是在借此牟利而不是在强令禁止。

来源:摘自: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