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脱垂 一摸到肚子就痛

作者:谢卿宏 发表:2009-07-05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40岁的妇女来看诊,主诉三年多来,一直有持续性的下腹疼痛。严重时,只要动一下,肚子就会非常难过,行房更是绝对的禁忌,近几个月来,症状愈来愈严重,却找不出原因,因此也承受极大的压力。

筋膜韧带挫伤

问完病史内诊时,即发现她的子宫脱垂,而且一摸到子宫,患者就无法忍受,因而判定是支撑子宫的筋膜与韧带挫伤后,不能获得适当的休息,导致受伤的组织未痊愈,却又一再被拉扯、发炎所致。

子宫是一个靠着许多不同方向的筋膜与韧带悬吊在骨盆腔中央的器官,这些筋膜与韧带也会像我们四肢的关节或肌肉一样,发生挫伤与发炎。当然,也会像四肢的关节或肌肉般,因碰到或动到而一再挫伤与发炎,导致旧病未愈,新的损伤又发生。

其实,已脱垂子宫的筋膜与韧带发生挫伤与发炎后,只要身体移动、走动,或发生性行为,就会拉扯到子宫,造成支撑子宫、却已发炎的筋膜与韧带又有新的损伤。因此,如果没有对症治疗,病情一定会每况愈下。

治疗时,只要能够让支撑子宫的筋膜与韧带不再被刺激或扯动,在适当的休息后,就不会再腹痛而完全康复。所以,以子宫悬吊手术让子宫的筋膜与韧带固定是治疗时的第一选择。一般而言,若以腹腔镜手术来固定子宫,常会让患者立即恢复正常的生活。

其实,腹痛是女性常见的症状,是必须立即鉴别诊断致病因的急症;由于病因很多,而且不管急、慢性腹痛,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诊断时,常要由病史、理学检查(含内诊)、痛的性质,体重是否减轻?有没有发烧?恶心?呕吐?便秘或腹泻?大便习惯是否改变?是不是有频尿或尿不干净?解尿或尿急时,会不会痛?跟月经周期有没有关系?是不是刚开过刀?生殖器官有没有肿瘤或松弛?内诊时会不会压痛?触痛?腹部会不会弹痛等,来做判断,甚至要实验室检验,才能做正确诊断与治疗。

由于腹痛是重症,所以腹痛时,一定要尽速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