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老总一掷数亿豪赌教训了全国人民

发表:2009-07-05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企老总一掷数亿豪赌的消息,看了令人咋舌。想敲点儿东西出来,一输心中郁闷,但弄个啥题目好呢?“让谁出了一身冷汗”?“谁该负责”?“打了谁一记耳光 ”?“谁该脸红”?“让谁汗颜”?“让谁坐不住了”?都不好,这些题目都被用滥了,网友都看烦了,再用也显得我小人家太没水平了,太伤我小人家的自尊了。想来想去,不如用“教训了谁”,后又一琢磨,用这个题目还得让大家费心去琢磨,到底教训了谁呢?还是不痛快。干脆直接把答案也给出来,就用“国企老总一掷数亿教训了全国人民”得了。

国企,国企,国有企业,原来叫“全民所有制企业”,意思就是这国企的资产是我们大家的。说完这句话,我摸了摸我的额头,体温正常,没有发烧。又到卫生间照了照镜子,神情正常,没有发现精神错乱的表征。“国企的资产是我们大家的”,不是说胡话,不是说疯话,而是在说千真万确的大实话。

既然是我们大家的,我们是所有人,或称为出资人,就应当享有所有人或出资人的收益权。收益怎么收?企业交税、发工资、奖金、福利、提取各种公积金、公益金等项目之后,如有剩余,可以追加投资,用于扩大再生产。如不追加投资,或追加投资后仍有剩余,就应当在出资人之间进行利润分配。出资人收取这种利润分配,就是收益。国有企业是由国家代表我们全民来收益的,但由收取之后,应当首先告诉我们所有人,今年收了多少,准备怎么个花法,怎么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享受到这个收益。我们所有人不仅有知情权,而且有这些收益用途的选择权与决定权。但现在我们几乎什么也没有。

税和利是不一样的。私企国企都得缴税,但国企经常享受减免税等优惠政策,而私企业一般很难享受到,尤其是中小型私企更是如此。私企的税后利润,除了前面说到的各项支出外,剩余利润要返还给出资人,而不是由管理者,如厂长、经理等私分,否则私分人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按道理,国企也应如此。但据一位网友查到的统计年鉴的数据,自1985年起,国企开始领取补贴,自1994年起,国企不再上缴利润。也就是说,自1994年起,国企除了缴税(还有可能减免)之外,利润就自己留下了。怎么分的,天知道。去年有位国企老总信誓旦旦地说,自己一年拿六千万绝对是自己劳动所得,原因就在于已经不知道投资人是谁,更不知道出资人居然还有收益权,甚至连享受到国家对国企的各项优惠补贴也忘记了。照这种模式,国企除了享受各种其他性质的企业所不能享受到的补贴之外,还有一个优势就是,赔了由全国人民承担责任,赚了由少数几个管理人收入私囊,而这种做法居然百分之百合法!这合的是哪门子的法?

国企老总究竟怎么拿钱,拿多少钱,拿这些钱去干什么?我们都不知道。如果六千万的事不是被有良知的媒体人士说出来,我们至今也不知道,有人说,这是个人隐私,真的么?再看看这位至今还不知道姓名的一赌数亿的国企老总,就算他有那位一年六千万的所谓“合法”收入,数亿元是他几年的年薪?他以前没赌过还是赌得数额极少?我极端怀疑这些钱并不是他所谓的“合法”收入,而是实实在在的我们所有人的钱,是全国人民的钱。

看到这样的新闻,全国人民都麻木了。没有人大惊小怪了,难道真不值得大惊小怪吗?我们的社保奖金不是还有很大缺口吗?我们的下岗工人不是还有很多在为生计发愁吗?我们的许多孩子不是还在危房里上课吗?许多偏远地区的小学校不是还没有电脑吗?别说我们国家还缺钱,就是不缺钱,那钱也是我们全国人民的,不是该老总的啊?他怎么能拿我们的钱去赌呢?赌个上百万,我们麻木了,现在已经到数亿了,我们还这么继续麻木下去?拿着我们的钱,去赌去嫖去挥霍,返过头了还瞧不起我们这些仅仅因为老实,仅仅因为还有良心而没有发达的人,我们真地还能漠然视之?

所以我才说,国企老总一掷数亿豪赌是教训了我们全国人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