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乌鲁木齐官方发布“紧急通告”

作者:谢纯文 发表:2009-07-06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谢纯文综合报导】7月6日凌晨,官方媒体新华社发布了新疆乌鲁木齐市政府《关于维护社会正常秩序的紧急通告》。"通告"并没有说明该市发生了什么事件。只是说"为了维护乌鲁木齐市的正常社会秩序,保障国家机关正常执行公务......,自2009年7月6日凌晨1时至8时(北京时间),由公安机关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区域实行交通管制,在交通管制区域内,任何车辆不得通行"

"通告"上还说,违法者将"由公安机关依法拘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稍早也向BBC中文网证实乌鲁木齐已经开始宵禁,当局禁止人们上街。

他还代表"世维会"呼吁:中国政府停止已经开始的对维吾尔族人的搜捕。

新疆当地"天山网"发布讯息称,此事件是"以热比娅为首的‘世维会'指挥煽动"的。对此指责"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反驳说:有1万名维吾尔人因为不满当局对广东韶关玩具厂发生的涉及维吾尔人的群殴事件的处理,走上街头和平抗议,要求当局惩罚幕后黑手,释放被强迫到大陆工作的维吾尔族人。

中共指控他们"世维会"操纵此事件的目的是转移视线。他强调,这次事件完全是因为政府对韶关事件处理不当而导致维族民众的自发抗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