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人抗暴遭军队镇压 医院伤患不断(视频、组图)

作者:夏容 发表:2009-07-06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分43秒起可清晰听到枪声。


全副武装的特警装甲车

75日下午, 新疆乌鲁木齐市近万名维吾尔人集会抗议, 当局出动了至少上千名全副武装的武警,军队,还有为数不少的防暴警察。据目击者称,已经开枪镇压,最少一名维吾尔大学生被场打死,目前镇压还没有停,可能还有更多伤亡。现场传来的视频中有疑似枪声。各大医院传来的消息,伤亡至少250人。

据当地维族人称,那些暴乱的维族人炸了几个车,砸了101和银行,且见到汉族就打,另外有3个蒙面穿长衣得女人被武警开枪打死了。另外,有现场目击者对部分暴动的维族人口音进行判断,认为并非为当地维吾尔族人。目击者称,“因为居住在新疆首府当地乌鲁木齐的维族人说汉语说得很流利。”


大批维吾尔族人抗议中共当局对韶关事件处理不当


中共镇压,造成汉维两族伤亡惨重。

据目击者称,75日下午乌鲁木齐大批维吾尔族人在大西门至南门附近聚集,抗议中共当局对韶关事件处理不当。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政委王乐泉做出最新指示,调动军队镇压。乌鲁木全城已经戒严,武警开始上街巡逻,枪声不断。


枪声不断,有几处冒起黑烟并着火。


枪声不断,有几处冒起黑烟并着火。


枪声不断,有几处冒起黑烟并着火。


装甲车一辆接一辆开进冲突现场。

新疆电视台播出公告,禁止维吾尔人出门,不听从者后果自负。喀什市也有军车进入,而伊犁地区也戒严。据悉事件相当重大,当局不得不下令:乌鲁木齐个大中小型公司企业休息3天。

乌鲁木齐市目击者透露,近万维吾尔人抗议期间,有军人暴力殴打抗议人群,甚至开枪镇压,有维吾尔人死伤,人数众多,数目不详,有军人把尸体往军车上抬。大约在当地时间晚上10时,约400人试图再次示威。

自治区人民医院的值班医生介绍,从75日晚9点开始一直到清晨还在送伤员,有一些是别的医院转过去的,目前直接送到这个医院或者是别的医院转进去的有250多人。各种伤都有,主要是外伤,男性女性汉人维吾尔族都有。现在还在往里不断的送。死亡案例是有的,但是具体的数字还没有统计出来。新疆医学院急救室的一位女医务人员说,他们送去了30多人,都是被打伤的,有汉人,也有维族。该院住院处的一位女医务人员说,75日晚上非常忙,整个晚上都没有睡觉。乌鲁木齐市中医院的一位主任接电话说,他们昨晚送去了28人。

据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起因与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事件有关,他称“26日的韶关事件实为中共背后操纵,民间运作的一起对维吾尔人有组织,有预谋,有系统的种族清洗事件。

当地官方公布有2人在冲突中死亡,世维大会证实这2人是维吾尔女人,并有100多名维吾尔人受伤。

世界维吾尔族代表大会强烈谴责中共用军事手段镇压维吾尔人的和平抗议,并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至今对韶关事件未发表任何评论的软弱不作为的态度表示不满,同时敦促国际社会介入韶关事件,调查真相。

韶关事件回顾

广东韶关数百名员工大规模群殴。
 
广东韶关数百名员工大规模群殴。

广东韶关数百名员工大规模群殴


韶关事件死伤多人


韶关事件死亡者

韶关事件现场照片

6月25日晚,广东韶关市港资旭日玩具厂数百名员工大规模群殴,官方说造成2死100多人受伤,但当地民众却表示,有十多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6月16日,当地互联网上流传的帖子,最终引发群殴。据韶关市新闻发言人介绍,韶关家园网“市民心声”栏目有网民发了题为《旭日真垃圾》的帖子称:在韶关旭日玩具厂里“6个新疆的男孩强奸了2个无辜少女”。此帖文被转载到了许多网站,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事件发生后,警方称,旭日玩具厂没有发生过强奸案。警方还称,散布假消息的是曾经在旭日玩具厂工作的朱某,此人散布假消息泄私愤,因为他辞职后再没有找到工作。

迪里夏提亦认为:26日的韶关事件实为中共背后操纵,民间运作的一起对维吾尔人有组织, 有预谋,有系统的种族清洗事件。

迪里夏提认为,这纯粹是中共的一个有计划的镇压,他称:「因为在发生(韶关)事件的当中,当地的员工们使用的是统一的棍棒,是有人专门发配的棍棒,同时在殴打维吾 尔人的时候,中共的警务人员在当场并没有阻止这个问题,反而在观看,而且警务人员当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滚回去。从这个问题上面可以反应出对于维吾尔人的仇视 不只是中共这种煽动的使民间产生敌对...。」

他同时还质疑:韶关事件发生以来,中国的网路里有大量的攻击维吾尔人的言论,中共对网路的管制如此严厉,但是中共的网警为什么没有管这些言论,相反,却禁止维吾尔人发表任何评论呢?
  
据日前的资讯,中共当局已经没收了广东韶关地区所有维吾尔人的电话,迪里夏提评论道: 没收手机,是因为中共怕他们把事实真相传出来。对那些要求知道事实真相的当地维吾尔人 ,中共对他们进行恐吓。

来源:看中国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