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一天4颗全身红肿!原来是漆酚作怪(图)

作者:李韵晨、王镇宇 发表:2009-07-06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天到了,想吃水果消暑,可要多留心了!一名40岁出头的妇女,一天吃4颗芒果,结果全身红肿。原来是因为芒果的果皮有一种漆酚,导致荨麻疹;医师建议,还有菠萝、荔枝和柠檬等燥热水果,不宜吃多。

一双手肿的就像10根甜不辣,40岁出头的妇人芒果越吃越「顺嘴」,一天4颗、全身红肿,引发荨麻疹,抓哪里皮肤就肿到哪里,原来是芒果皮的漆酚在作怪!

皮肤科医师赵昭明表示,建议吃芒果时皮要削厚一点,夏天不能少的芒果冰,一天4、5盘也会出事情唷,一天顶多一颗芒果,因为燥热水果吃太多,皮肤容易过敏,全身发痒,其它像是柠檬皮、荔枝、菠萝等水果,也因躁热属性,容易导致皮肤过敏。医师提醒,尤其是有异位性皮肤炎的民众,对于这些燥热水果,真的是浅尝就好!


来源:东森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