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存款利息高的银行(图)

发表:2009-07-06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支票帐户还能有高回报,何乐而不为?(Getty Images)

经过几个月应对经济危机的努力后,银行又开始了为赢得新的业务的竞争。道明银行(TD Bank)给潜在客户提供匹萨;对为孩子上大学而存钱的家庭,信诚银行(Citizens Bank)承诺提供$1,000的配套资助。另外,一些银行提供较高的存款利率吸引新客户,下面介绍一下如何找到这些银行。

网上银行 几年前网上银行如雨后春笋般地出现,显著特征是时髦的网页和高存款率。网上银行的客户存款也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着,是传统银行的4倍。这种快速成长是否意味着只要是网上银行,存款利息就会高呢?一般来说,因为网上银行对帐户的管理完全在网上或由电话热线(客户服务)来实现,节省了传统银行在若干分行的房产和人员上的开支,所以提供的存款利率通常较高。但当其开始侧重利润而不是增长时,和传统银行的利率差别就变小了。比如,英格网上银行(ING Direct) 首席执行官库尔曼(Arkadi Kuhlmann)在解释为什么他们的利率不更高一点说,我们已经吸引到足够多的存款了。事实上,英格网上银行正为支票帐户、房屋贷款等其它业务吸引客户。

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担保的网上银行都是比较安全的,万一倒闭,美国联邦政府会代为赔偿其债务,只要是在$250,000(最高保险金额已经从原来的$100,000上调)以内的存款都会受到保障。

小规模银行 威奇塔银行(Bank of the Wichitas )只有四个分行,都在俄克拉何马州,但成千上万的州外顾客都涌到它的网上银行去了。它是成百上千的提供高回报支票帐户(4%以上)的小银行中的一个,而且绝大多数这种提供高利率的银行都维持利率一年以上。

小银行的客户市场一直在被大银行蚕食,提供高利率是找回客户的一个有效办法。银行在优惠的同时也有自保的措施:他们通常要求帐户持有人在一个付款周期内完成至少十笔交易、接受电子帐单,使用直接转帐和自动支付帐单服务等。同时,享受高利率回报的存款上限一般$25,000到$50,000不等(在威奇塔银行这个上限是$10,000) 。银行同样还规定,达不到足够的交易次数就拿不到这个高利率。

在密苏里的南方银行(Southern Bank),大概80%的客户达到拿5%利息的资格,其余的客户得到1%的利率回报。另外,网站HighYieldCheckingDeals.com列出支票帐户全国最高的利率回报。6月29日的数据显示,伊利诺伊州的匹彤银行(Peotone Bank and Trust Co.)6月18号更新的利率还高达4.61%,最高限额是$50,000,但服务对象只限于当地客户。有些客户将钱存进不同的银行,以回避对能拿到高利率回报的最高存款数额的限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