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状腺机能亢进 主管易怒且暴瘦

发表:2009-07-07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景气差,当主管压力好大!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新陈代谢科主任张淳堆昨天指出,最近一连就有6名主管级人物,因压力太大,引爆甲状腺机能亢进,他们最明显的症状是暴躁、易怒、体重下降,预防之道是,要做好情绪管控,休闲时,要多与亲朋好友互动,或是从事户外活动纾压。


张淳堆昨天表示,最近他看到几位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都是主管级人物,有的还是银行高阶主管,面对VIP客户的怨声连连,他们从上至下也承受了莫大的心理压力。


刚开始发作时,他们觉得心烦气躁,心跳得好快,接着三不五时大发脾气,有人一下子瘦了8公斤,脸颊都凹下去,家人担心他们的身体出问题,就医检查才知道,原来是甲状腺机能亢进。


张淳堆指出,甲状腺机能亢进和个人体质有关,压力往往是引爆点,一旦发作,至少要吃药一年半至两年,不管有没有这种体质,每个人最重要的是要学会情绪控制,因为“发脾气”的行为,犹如在自己身上点火,火点多了,就易酿灾,一旦酿成火灾,一定要花一段时间才能善后。


他表示,运动可以纾解压力,就连散步都好,有空就找亲朋好友聊聊,也可以达到纾压的效果,千万不要闷在心里,让生理也出状况。


台中医院新陈代谢科医师沈宜静指出,其实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在台湾并不少见,女多于男,生活压力确实会诱发它发作,压力也会使病症再复发。


但高碘食物,譬如太咸的食物吃太多,或是因个人体质关系,打了含碘的显影剂,或服用一些治疗心律不整的药物,有人也会因此诱发甲状腺机能亢进。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