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质疑资产流失 遭政法委镇压

发表:2009-07-0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大陆多家媒体普遍报导,南海国营岭南机械厂原职工聚众冲击南海区人民法院事件。而《南方日报》的报导则开门见山的表白:事件发生后,有关方面给本报发来了通稿(链接为:http://news.china.com/zh_cn/domestic/945/20090707/15552035.html)。通稿说,7月6日上午,已破产的广东佛山岭南机械厂的200余人,聚众冲击法院,17人被拘。

岭南机械厂原为拥有近千名职工的国营企业,在申请破产时,估价1600余万的国有资产遭贱卖,只拍得660万。且员工安置不到位,导致生存危机。官方的通稿中对此没有提及,反而将职工们的诉求污为无理重复信访。

据知情者透露,6日上午,原岭南机械厂约300多名中老年职工前往主持企业破产程序的南海区法院集体抗议,他们拉起横幅并围堵法院。当局立即调集来警力,与群众发生肢体冲突。现场1女工突然昏厥,29人被带走,最后17人遭到拘留。

政法委出动 警民激烈冲突

据了解,7月6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岭南机械厂近300名中老年工人自发从南海里水、桂城等地搭车赶来,聚集在法院门口抗议示威,他们多为中老年人。职工们在法院附近马路拉起横幅,并围堵在法院办公楼门口,要求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法院方面则立即调集警察到现场,试图把聚集的岭南厂职工吓走。

随后,南海区委政法委、应急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官员也出现在现场,哄骗职工们离开法院。警方硬让职工们退后,职工表示,即使退到马路对面,也绝不离开。众人席地而坐,直至6日晚7点左右,天色渐暗,人群才逐渐散去。

现场人士表示,上午10点过后,静坐的工人试图穿过法院外围的小桥进入法院大广场时,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随后,有数十人被带进法院。其中一中年女子在冲突过程中晕倒。

南海法院在公安机关的强力介入下,将所谓带头冲击法院和打伤干警的29名群众带离现场,对其中17名职工实施司法拘留,并将聚集的岭南厂其他职工劝退离开法院审判办公区域,事件才得到控制。
  
原职工:拍卖估价1600万 法院拍得660万

据企业老职工披露,1990 年原国营岭南机械厂由连县山区整体搬迁到南海里水大冲村,破产前共有职工500余人,退休职工300余人。由于企业连续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于2001年申请破产。转年南海区法院裁定该厂破产,随后进入破产拍卖程序。

其中,被拍卖的有65亩厂房土地及附属厂房,另有员工生活用地25亩,包括医院、幼儿园等。据悉,该厂当年破产预案说明,该厂土地及房产转让1500万元,除还银行贷款外可用于员工安置约为270余万。员工们表示,该地块当年估价1600万元以上,但在2004年8月16日南海法院主持的拍卖中,该地块最终只拍得660万元。

职工质疑国有资产流失如此触目惊心,且企业对员工的安置也不到位。

对此,南海区法院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是,岭南机械厂地块拍卖时,连续多次流拍,最后只拍出660万。他表示,法院拍卖聘请专业评估公司评估过,若遇到流拍,下次拍卖可发低于评估价20%进行拍卖。

本文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