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经济衰退 道琼跌至二个月低点

发表:2009-07-08 1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季报公布前,投资人担忧经济衰退期间可能延 长,股市近来的涨势可能已过度反应经济复苏,周二因 而大幅回档,下跌至二个月低点。商品价格下挫,亦拖 累了相关类股,增加了股市压力。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61.27点或1.94%至8163.60 。

Nasdaq指数收低41.23点或2.31%至1746.17。

S&P 500指数收低17.69点或1.97%至881.03。

费城半导体指数收低7.51点或2.89%至252.73。

由于股市三个月的涨势失去了动力,自6月中以来, 持续走低。

分析师说,投资人担忧即使经济复苏,亦可能不如 预期强劲。虽然今年第三季或第四季,GDP可能恢复成长 ,投资人已开始展望明年GDP情况。

因预期经济将回稳,S&P 500大涨了40%,但近来错 综的消息,使得该涨势受阻,尤其上周的6月就业报告较 预期疲弱,更增加了股市利空。

本周稍后,美国将公布零售销售,申请失业金数据 ,进出口物价指数及消费者信心指数。

分析师说,这次衰退情况严峻,并不像2001年的衰 退,时间短,程度轻。这波衰退已逾18个月,目前尚未 见有反转动能。

他说在经济明显改善前,股市仍将受到压力,难以 大幅上扬。

周二,抵押贷款银行协会公布报告显示,第一季信 用卡与其他贷款违约率上升至3.3%,创新高。突显了经 济衰退的程度。

投资人亦为第二季企业财报做准备。周三收盘后, 道琼成份股Alcoa将公布季报,拉开财报季的序幕。预期 该公司每股亏损37美分,一年前,该公司获利65美分。

Alcoa股价周二走高。该公司执行长说,中国经济已 经回稳,某些行业也已复苏。

下周几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将公布季报,包括 Goldman Sachs GS(US) ;高盛)与JPMorgan Chase (JPM ;摩根大通)。

大多金融业季报将于本月稍后公布,投资人注意的 ,不只是财报优于预期,更重视未来的获利展望。

周二的跌势广泛,道琼30档成份股中,有25档下跌 。油价下跌,拖累道琼石油股走低,包括Chevron (CVX )与Exxon Mobil XOM(US) )。跌幅最大者为Boeing ( BA-US);波音),IBM IBM(US) ),Hewlett-Packard (HPQ ),3M MMM(US) )与United Technologies UTX(US) ; 联合科技)。

八工业国高峰会定于周三在义大利举行。预期欧巴 马将谈论经济展望。日本,英国,法国,义大利,德国 ,加拿大与俄罗斯领袖均将发表谈话。

公债:公债价格上涨,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至 3.46%,周二为3.51%。

其他市场:全球交易方面,亚洲与欧洲股市均下挫 。

能源价格下挫,纽约8月原油下跌1.12美元,收于每 桶62.93美元。

外汇交易方面,美元兑欧元上涨,美元兑日元则下 跌。

纽约8月黄金下跌4.80美元,收于每盎司929.10美元 。

股市涨跌比不佳,成交量清淡。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下跌家数多过上涨家数,约为3比1,成交量为7.70亿 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数多过上涨家数,约为3比 2,成交量为16.9亿股。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