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拘留力拓上海办事处四名员工(图)

发表:2009-07-08 17: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有关部门拘留了英国-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旗下上海部门的四名雇员,该公司周二表示,目前还不清楚他们被拘留的原因。

力拓发表声明称,公司愿意全力配合中国有关部门计划进行的任何调查,希望就所发生的事情获得澄清。这四名雇员是周日被拘留的。

据力拓网站表示,其中一名雇员是力拓铁矿石部门中国业务总经理Stern Hu。目前还无法获知其他三名雇员的姓名。

过去几个月,随着力拓和中铝公司的交易告吹,中国和力拓的关系也因此变得紧张。根据原先的协议,中铝公司将收购价值195亿美元的力拓公司股份。但力拓最后选择通过股票配售以及与英国-澳大利亚矿业巨头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组建铁矿石合资企业的方式,来筹资偿还其巨额债务。

一些中国官员对中铝公司投资力拓的交易流产感到失望。但力拓一位管理人士表示,该公司对交易流产导致其员工被拘留的说法表示怀疑。

力拓发言人库班(Nick Cobban)表示,这四位雇员被拘留之后,公司就一直未能联系到他们。

力拓表示,公司对这些员工的状况感到担忧,正在采取一切可能举措帮助他们,支持他们的家庭。

据力拓网站显示,该公司在中国上海、北京和广州设有办事处。力拓中国业务主要是面向重要的中国客户进行销售和营销。

尽管未能达成交易,但力拓和中国仍然有着相互依赖的关系。中国需要铁矿石来冶炼钢铁和其他金属,是力拓最大的铁矿石客户。

双方目前正在进行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中国的钢铁协会坚持要求,今年的协议价格至少应比去年下调40%。但日本和韩国的主要钢铁公司已经按照降价28%-33%的价格水平达成了铁矿石供应协议,力拓将这一价格视为行业基准。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