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评论新疆冲突 北京示威领袖陆续被抓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7-08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经过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后,在京访民被当局进一步打压,尤其示威发起人陆续被抓,而公安部长孟建柱近日表扬辽宁对待访民工作取得成效,被认为是以辽宁为典范的打压访民。此外,上海两千访民在上访日讨论新疆流血冲突事件,他们将其称之为第二个天安门事件。

星期三是上海访民集中上访的日子,近两千人来到市政府信访办,有访民表示,今天人这样的多的原因是大家对新疆事件的关注,很多人聚在一起讨论该事件。

访民谭兰英当天下午对本台表示:今天访民有两千人,里面水泄不通,挤都挤不动,外面也有好多人,因为新疆这次打死好多人,老百姓非常气愤,它就跟六四一样镇压人民,这是第二个六四北京天安门事件,政府的话不能听,它造谣,你看,连我们访民它都镇压,不要说新疆维吾尔人了。

而对北京的示威访民,当局的打压也在进行着。

人民公安报在星期二登载了一篇题为"解决公安信访突出问题 提高维稳能力水平"的文章说,公安部长孟建柱与辽宁公安厅厅长以及沈阳市公安局长等人座谈,让他们介绍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指出沈阳公安把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与依法处置有机结合起来。

对此,一位北京访民表示,孟建柱接待辽宁官员推广他们的经验,现在看起来就是以辽宁为榜样就是要镇压,现在看给打压得最狠的就是辽宁,有一个辽宁访民在奥运还是两会期间挨了警察打,他就制作了youtube 登在了博讯上,就因为这个视频给劳教一年零九个月,就这件事情来讲,辽宁不是真的解决问题,是镇压。推广这个事本身就说明问题了,有一次,他们处置了一批重大上访户,就圈起来就完了。再有就是在北京苏家屯建了一个能容纳四千人的大型看守所,这本身也说明问题,就是准备抓人不解决问题,尤其近期北京南站访民闹事,他们就秘密抓,抓完了得要有地方放啊,外地访民说各拘留所里面都已经装满了。

而据本台了解,北京目前确实存在着公安抓捕访民的问题,就在星期三早晨,深圳访民赵国莉被警察抓走,她近两天通知访民星期三上午到妇联集体抗议被截回当地即将生产的的河北访民赵春红被非法监禁。她的被抓,使得抗议示威流产。一位姓尹的知情者当天对本台表示:她今天早晨被带走了,为了赵春红的事情本来我们要到妇联去声援她的,后来今天一大早就把她带走了。

像赵国莉这种出头的访民目前在北京越来越少,尤其是经过最近三次的大型游行示威后,有访民表示,警察近期会拿着主要示威人士的相片到南站附近抓捕相中人。那位姓尹的访民说:比较重点的那些人他们一个一个的逮,现在好像也没什么人了,这些人都是进入了黑名单的。另一位姓周的知情者表示:他们现在都不在了,都抓得差不多了,就是说陆陆续续地暗着抓了好多人。

而据一位姓李的访民透露,五月底因去国务院新闻办示威的一大批访民中有三十多人被拘留,他们在北京被关押了四十多天后于星期二才被地方接回当地,其中有两人是带着手铐脚镣被接出的。这位李姓访民表示:赵春红领着一帮人去了国务院新闻办,赵春红在那里喷字,他们喊口号,打横幅,穿状衣,去的人特别多,但是抓了三十多个,根他们说是刑事拘留十天,到今天是四十二天,已经是超期关押,听说是昨天他们被各个地方的人员接回,但是朱桂芹和李丽在里面闹得凶,要求警察给说法,最后让警察给打了,朱桂芹因脸部受伤,她是带着摩托车手那种头盔以及手铐、脚镣从里面带出来,让当地接回了,据说李丽也是戴手铐脚镣昨天从昌平那里被接走了。按他们说法是这些人扰乱社会治安。她们在北京已经受到惩罚了,但是却没有放她们,现在又要当地强行带回,又戴手铐脚镣,这些人肯定凶多吉少,不是劳教就会被判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