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武德双手残缺 打造障友汽车美容的阳光

作者:中央社编辑群 发表:2009-07-09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武德15年前因抢救火灾遭烧伤,造成手指截肢多重障碍,他求职无门、备受歧视,后来到阳光汽车美容中心当学徒,还创业当老板,阳光基金会聘他任分店长,辅导障友自立创业。

阳光基金会设置阳光汽车美容中心身障庇护工场,为障友开辟就业机会,为协助身心障碍朋友创业,将推动"身心障碍汽车美容微型创业模式",开设首家分店--桂林店,训练身障朋友经营社区汽车美容中心,并辅导加盟创业,由徐武德担任首任店长。

徐武德今天在桂林分店开幕时感慨表示,身障朋友要自立真的很难,15年前他是办桌厨师,一天工资新台币3500元,因邻居失火,他进火场抢救邻居婆婆而遭烧烫伤,全身2度至3度烧伤达65%,从病房醒来发现双手手指严重烧伤,惨不忍睹,让他眼泪直下,以为这辈子没指望了。

徐武德双手的手指头大多经截肢,他说,手术不下20多次,才让残余的指头可活动,出院后身无分文,难以维生,求职处处碰壁,遭雇主歧视,甚至被轰出门,他颜面及双手被火烧伤,内心更被雇主刺伤,后来经人介绍到阳光汽车美容中心工作,才找到自己的路。

连手指都无法灵活的活动,徐武德当洗车员,连打蜡机都无法操控,他每天练习5、6个小时当作复健,双手都磨破皮也不放弃,慢慢学会洗车技能,升任汽车美容师,并结婚生子,人生再展露希望。

徐武德以存款30多万元创业开设洗车场,多年努力下,业绩蒸蒸日上,洗车厂房东却要收回店面,努力化为乌有,他再遭重击。

但他没有一蹶不振,他做起汽车美容的业务员,持续经营客户,阳光基金会看重他的经历,聘任他为第一家分店店长,辅导身障朋友创业。

徐武德说,筹备资金创业对于身障朋友来讲实属不易,还要学习管理、招揽客户、财务及会员经营等,如果没有良好的规画及行销策略,容易失败;他说,与身障朋友沟通急不得,一定要有耐心,他将以过来人的经验,帮助身障朋友打造一片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