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兵卖房治病 欠债4万被逼维权(图)

发表:2009-07-0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1岁高龄的中共老兵方煜在襄樊的大街上卖花。吉林省辽源市79岁的中共老兵张库卖房欠债治病,被逼维权。(网络图片)
吉林省辽源市年近80岁的中共老党员张库,从1947年就参加中共军队,转年入党。退伍后在企业先后被授予多项荣誉。他在去年初患了脑血栓,因企业 已经破产,所以他不得不负担昂贵的医药费,为此他卖掉仅有的平房、花去一生的积蓄,还欠外债4万多元。风烛残年的张库目前生活不能自理,中共政府对其悲惨 处境置之不理,这令他非常失望寒心,被逼得维权抗争,希望媒体给予呼吁。

张库的儿子张伟军表示,他们目前住在辽源市龙山区向阳街,其父张库 今年79岁,是满族人,无文化。他1933年出生,1947年7月(17岁)时他在东辽县加入中共八路军东北先遣第459团,后改编为东北野战军第 3140部队独立团。48年1月入党,先后参加了中共所说的“四平保卫战”、“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等无数次大小战役,基本上打遍了半 个中国。受到嘉奖表彰无数。

张库1956年在海南省海丰退伍,回到原籍辽源市。由于本人无文化,被安置在辽源市棉织印染厂工作。在企业工作的几十年,张库获得的各类奖状数不清。

张 伟军说,他的父亲一直到退休都是一位淳朴老实的工人。由于子女们多是下岗多年,故家境贫寒。他老年体弱,去年初因患脑血栓,在辽源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及手 术,为了救治病症不得不买掉了仅有的平房,并花掉多年的积蓄,同时向他人借款支付昂贵的医疗费用。全靠老伴和几个子女轮流照顾,政府无人过问关心过。

卖掉房子后,张家几代人租房住。现在张库生活已不能自理,微薄的收入很难支付医疗费用,还需要吃药、租房以及必要的生活开销,所欠外债4万多元,无力偿还。

张 伟军说,由于他父亲的单位早已破产,没有单位负担其巨额医药费,于是他代表父亲多次去找辽源市民政局,对方都不予解决。这令张库非常失望寒心。他说,我父 亲现在坐轮椅,不能去找,他逼着我去找,过去我父亲不是这样的,他说能不给政府添麻烦就不找政府,给它干了一辈子,现在我们实在过不去了,靠政府也靠不 住,也太欺负人了。

张伟军还透露,他在找民政局交涉的过程中,发现还有比自己父亲更凄惨的老军人和老党员。如他曾遇到一名80多岁的老人,牙齿都掉光了,每月仅靠300元的低保维持生存,医疗、养老等一概与他无缘。看到这种情况心里非常痛楚。

他最后表示,目前张库是风烛残年了,如果民政部门再不给予批复,他就要去北京民政部、去军委和国务院走访,这是他父亲这个为中共穷尽一生的老兵的绵薄诉求。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