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中:都是独裁惹的祸

作者:剑中 发表:2009-07-10 19: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60 更新时间:2009-7-10
2008年3月拉萨发生暴动,中共归罪于去国数十年的"达赖集团";乌鲁木齐"7.5"事件,黔驴技穷的中共,谴责境外"三股势力"(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国际恐怖势力)参与其中,结果呢?

达赖喇嘛尊者的国际地位和在藏区的影响力节节攀升,在欧美成为反抗中共独裁的象征性人物;"世维会"主席热比娅的名字在大陆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频繁爆光,中共成功地将"唯吾尔之母"塑造成道义英雄,在新疆之外默默无闻的"世维会"、热比娅,成为2009年的关键词。

中共动用一切能够动用的资源,打响了"境外势力"的知名度,"境外势力"对维族的影响力在无形中亦有所增强。

妖魔化"境外势力"有可能适得其反,中共对此了然于胸。但是,独裁政权只能用这种饮鸩止渴的方式来欺骗、蒙蔽不明真相的群众,能坑一个算一个,能骗多少算多少,没有敌人就制造一个,一个敌人不够就来三个,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转移、模糊矛盾的焦点,不就是想尽量延续独裁统治的寿命吗?少跟我谈什么独立、分裂、境外势力、东土耳其,这些都不是问题的关键。

与汉源、大竹、瓮安、石首等内地发生的暴动一样,拉萨、乌鲁木齐的暴动,及大陆体制性的腐败,层出不穷的上访、强拆民居、强占耕地,一言以弊之:都是独裁惹的祸,具有祸国殃民巨大能量的"三股势力",是也只能是中共的党、政、军。

先看中共千疮百孔、顾此失彼、贻害无穷的民族政策:

所谓统战,无非是收买和腐蚀藏族、维族等少数民族中的一些败类,用劣币驱逐良币的方式结成腐败的统一战线,效忠党国、权钱勾结成为升官发财的前提和捷径;经济上施以小恩小惠,高考加分,可生育2到4个孩子(个别地区生育数量不加限制);文化教育以愚民为主,和内地一样反动,化党为国,背离自由、人权、民主、宪政等普世价值;尤其是"两少一宽"的刑事政策(政治及与政治有关的刑事案件除外),对少数民族构成"逆向歧视",使得少数民族日益族边缘化。

"两少一宽"出自1984年中共臭名昭著的五号文件:"对少数民族中的犯罪分子要坚持‘少杀少捕',在处理上一般要从宽。"

按人口比例,汉族刑事犯的绝对人数本来大大超过少数民族,但彻底背离"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原则的"两少一宽",致使刑法的权威和尊严荡然无存,重罪轻判、轻罪从无,令一些少数民族的违法犯罪分子有恃无恐;怨声载道的汉族百姓,大多认为少数民族野蛮、凶残、落后,这种偏见和恐惧一旦外化,就是赤裸裸的暴力。

本欲照顾、安抚少数民族的"两少一宽",不仅使汉族深受其害,对少数民族也是巨大的伤害,沦为事实上的二等民族:你不配遵守与汉族一样的法律。

违法犯罪堂而皇之地免受应有的惩处,简直就是是在教唆、引诱、煽动、怂恿犯罪的发生:成千上万的维族儿童被诱骗或拐卖,成为犯罪分子敛财的工具。《凤凰周刊》2007第17期发表了摧人泪下的《内地维族流浪儿生存调查》,让人痛感鲁迅的"我实在无话可说。我只觉得所住的并非人间",竟如此切合当下大陆的实际。

中共意识到了"两少一宽"的罪恶,却又积重难返:废除此项政策,势必招致少数民族的激烈反弹。因此,只好以难为难,视若无睹。"两少一宽"导致无数的灾难和痛苦,都被转嫁到无辜的维族、汉族百姓的头上。

中共对加剧民族冲突、裂痕、仇恨、歧视和偏见,真可谓"居功至伟"。

现代政治文明已经发展到了这样一个阶段,对国家、民族的认同已经不是简单地依靠辨认彼此眼睛、头发的颜色,以及区分宗教信仰或语言文字的不同,而是人们对自由、人权、民主的认识和理解,在实行宪政的基础上完成对国家的认同。

民国对1944年伊犁事变的处理,堪为中共楷模:冲突各方在达成和平条款后,于1946年成立了由各族人民代表参加的民主联合政府,实行省、县参议员、专员、县长民选,让包括维族在内的数十个民族感觉到自己是新疆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东突厥斯坦共和国"烟消云散,成为历史名词。

可见,台独、藏独、疆独是否成为问题,制度的设计、选择才是关键。大陆包括汉族在内的56个民族,没有示威游行、组党结社、自由办报、直选官员的权利,缺乏自由民主教育及民主手段训练的机会,权力不受制约,公民沦为"屁民",都是中共政权的受害者。台湾一些倾向统一的人士,经过实地考察,看到大陆官场如此腐败、政治如此落后,近年来都偃旗息鼓。

瑞士700多万人口,有3/4是德裔,他们在情感上天然倾向德国,一战、二战期间(有迫害犹太人的不光彩行为),德裔瑞士人始终没有凭借人数优势站到德国一边。在瑞士人看来,最重要的是各民族和睦相处,享受自由、安宁的生活,效忠自由民主、各联邦高度自治的瑞士。(参见郭老学徒《瑞士为什么不分裂》)

取得独立战争的胜利之后,从未有哪个国家胆敢主动向美国宣战并侵略其本土(珍珠港、"9.11"事件都是突然袭击)。这片自由的热土,激发了来自世界各国、各民族、各种文化背景的移民的创造性,民富国强。美国人珍惜来之不易的自由和人权,那种对自由民主发自内心的热爱,令敌人望而生畏。

大陆的明星大款及腐败分子(亲属)纷纷移民美国、加拿大等民主国家,从一个侧面证明:国家的凝聚力,来自对政府权力的制约、对人权的保障和捍卫,以及宪法权威的神圣不可侵犯。

如果大陆实行民主选举、军队国家化、司法独立、新闻自由,包括"境外势力"、民进党在内的各党派通过竞选来争取执政地位,台湾回归都来不及,谈何独立?西藏、新疆在一个国家里,减少了国防成本和交易费用,有何必要独立?这样的独立能得到什么响应?

从本质上来说,国家是为了保障人权、捍卫自由而设置的工具,不是自由的枷锁。苏俄自1917年发动政变上台(一度强大能与美国在全球争雄),到1991年12月寿终正寝,存在了84年;"政改是新生,不改是等死"的中共,用庞大的军警系统维持独裁统治,业已60年,还能苟延残喘多久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