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内捷挂了 乘客惊险走轨道 (图)

作者:洪敏隆、刘荣、林恕晖、林秀姿、邱绍雯 发表:2009-07-11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刚通车的台北捷运内湖线又出包!昨天下午因为机电通讯系统大当机,导致木栅内湖线全线停驶,由于故障太过突然,甚至还有三列车是「挂」在站间,乘客被迫在大热天里走在高架轨道上,骂声连连。

通车不满一周的台北捷运内湖线,昨天下午机电通讯系统大当机,导致木栅内湖线全线停驶,停摆时甚至有三列车「挂点」在站间,估计有七百多名乘客被迫在高架轨道上徒步走进车站,险象环生。
木栅内湖线停驶八小时 郝龙斌道歉
对于捷运木栅内湖线出包停摆,台北市长郝龙斌向市民致歉,并要求系统商庞巴迪公司查明原因检修;台北市捷运局说,初步调查是因列车通讯系统的电力异常导致计算机大当机,晚间九点多排除计算机问题,九点半列车重新测试运转,今天上午六点恢复营运,并安排接驳公交车待命、输运乘客。
马特拉与庞巴迪两系统 整合出问题
郝龙斌说,这起事故初步调查是法国马特拉(木栅线)与加拿大庞巴迪(内湖线)两个不同系统软件整合问题,因无人驾驶系统须完全靠计算机操控,已要求庞巴迪公司处理,若确定是厂商缺失,将向厂商具体求偿,但短期内不考虑全面停驶检修。
台北市捷运局长常岐德说,木栅内湖线通车后曾发生多次列车通讯错误、过站不停等状况,大多是因计算机内有bug(软件漏洞),前晚整个系统曾重新灌软件,是否计算机侦测太敏感,还须调查了解。庞巴迪公司计划部陈经理说,须进一步调阅计算机数据才能了解发生原因。
八万到十万人次受影响 旅客骂翻天
台北捷运公司副总赵雄飞表示,昨天下午三点廿七分,中运量行控中心发现无法正常接收到轨道上列车所发送的讯号,系统紧急中断,依照标准作业程序进行断电、疏散。
北 捷公司表示,故障发生时,全线有廿一部列车正在行驶,其中三列车必须进行站间疏散,断电后,旅客分别从轨道走到邻近的港墘站、中山国中站、大直站疏散,三 点四十四分启动全线公交车接驳,随后停驶。昨天是内湖线首次发生大当机的情况,停驶营运时间长达八个多小时,是历来因系统故障导致停驶最长纪录。
木栅内湖线停摆,不但旅客骂翻天,网友也讦谯声不断,部分乘客还受困在断电、高温闷热车厢内将近半小时,更是骂声连连,批评台北市政府应该要好好检讨。
昨夜列车重新测试运转 今恢复通车
在台北忠孝复兴站、中山国中站转乘公交车的民众则大排长龙,估计昨天有八万到十万人次的乘客受到影响。
台北市民进党议员更痛批市府抢通车,木栅线与内湖线测试不足、整合不良,导致此次严重事故,担心内湖线会变成「第二个猫缆」。
捷运公司总经理蔡辉升说,昨天在车站现场发放免费捷运搭乘券与公交车搭乘券各一张,可免费搭乘一次捷运、一次公交车,捷运公司会思考后续补偿方案,宽列认定补偿。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