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会影响癌症存活吗?

发表:2009-07-12 2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人妇女的乳癌发生率比白人妇女低,但是一旦她们诊断有乳癌,比较可能会死于此病。现在,两篇新研究指出,可能是照护因素与生物学方面的问题造成此一差异。

在其中一篇研究中,贫困与较差的治疗无法解释黑人乳癌病患的不佳存活,因为所有的病患在政府赞助的临床试验中接受同样的治疗。

黑人研究对象也比白人更可能死于前列腺癌和卵巢癌,但是他们比较不会死于肺癌、大肠癌、淋巴癌、血癌或多发性骨髓瘤。

主要研究者、Loyola大学的Kathy S. Albain医师向WebMD表示,重点在于,当给予的照护相当时,黑人和白人之间在多数的癌症并没有存活差异。

Albain医师表示,事实上这并非性别相关癌症的案例,她认为还有尚未确认的生物学因素扮演重要角色。

Albain医师等人分析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NCI)监控的35个临床试验大约19,500名癌症病患的资料。

她表示,我们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我们知道,在我们的研究中,死亡率有所差异,且与照护无关。当照护方式都相同时要如何评估呢?

【黑人乳癌妇女存活不佳】

黑人妇女比白人妇女更可能有雌激素受体(ER)阴性乳癌,比ER阳性肿瘤更容易致命。

但是这个生物学差异,在Albain医师的研究或NCI的新研究中,都无法解释白人病患的存活优势。

两篇研究都登载于7月51日的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中。

NCI的研究者分析了1990至2004年间诊断有乳癌的近250,000名病患的结果。

结果显示,黑人妇女比白人妇女更显著可能死于此病,特别是在诊断后的最初几年内,这与她们的雌激素受体状态无关。

主要研究者、Idan Menashe博士向WebMD表示,我们相信,这大部份是因为照护不佳,但是你无法排除生物学方面的影响。

美国癌症协会医疗主任Otis Brawley医师向WebMD表示,Albain医师的研究不是第一个认为不佳的照护无法完整解释性别相关癌症之黑人患者死亡率较高的研究。

【影响癌症存活的因素】

但是,他并不同意Albain医师所主张的,黑人和白人癌症病患之间有影响癌症存活的基因或生物学差异。

他指出,黑人和白人的乳癌死亡率在1980年前大致相同。

他表示,在1970年代后期,我们开始知道如何治疗乳癌。在此之前,贫困和无法接受照护对于存活没有太大影响。

这时也是美国开始出现肥胖问题的年代,对黑人族群的影响大于白人族群。

在对这两篇研究的编辑评论中,Brawley医师写道,即使生物学因素造成黑人和白人癌症病患的存活差异,文化和贫穷等因素依旧有所影响。

他引述苏格兰在2001年的研究,贫穷的苏格兰妇女比中上阶层的苏格兰妇女更容易有侵犯性的雌激素受体阴性肿瘤。

他写道,有些生物学、甚至基因方面的差异并不会遗传,也并非无法改变。它们受到社会经济状态与文化等环境因素影响。

Brawley医师表示,该研究使他确信,如果医疗照护是相同的,且更强调预防照护的话,黑人和白人之间的癌症存活差异会大幅消失。

他表示,事关有哪些人没有得到适当的医疗照护,这至关重要。

来源:国际厚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