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不可不知的五大省钱绝招

发表:2009-07-14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句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生活中最微不足道的小事情,动一动手指头就能让你省下不小的一笔钱

NO.1 出租车

都说要省钱,少打车。在北京,长安街沿线,环路都有快速便捷的地铁,在不是上下班高峰的时候,都可以选择地铁。大家乘出租车时,如果到一个目的地,只是拿些东西之类的事情,几分钟就搞定、而且完事后还回起点的,一定要记住上车时跟司机说:我去**地方,往返。

NO.2 手机话费节省妙招

当前的手机套餐,花样繁多,而喊了很多年的降低话费,却从来换汤不换药,迟迟没有动静。其实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手机话费套餐,并且找对方法最大限度地节省手机话费,是很重要的。

1、在手机上设置50秒显示。由于手机通话时间是以分钟为单位,不足一按一钟收取费用。利用大多数手机可设置每50秒发出提示音的功能,通话时可掌握时间。

2、充分利用来电显示功能。你身边如果有固定电话,手机响了之后先看看来电号码,如果是市内电话则关机或拒绝接后,再用固定电话回拨。这样以每通话3分钟计费,至少可以节约1元钱。

3、充分利用短信功能。对于用几十个字就可说清楚的事,可尽量用发送短信的方式联系。即使连续发送两次也比通话要便宜。

另外,参加一些过年过节的优惠活动,使用一写新业务,比如飞信,都能省不少钱。

NO.3 借记卡

现在很多银行都提高了各种业务的费用,而且由于商业竞争,各大银行同城跨行、异地本行或异地跨行汇款差别较大。而要想省钱,就要从那些免费的,收费少的银行下手。

例如本人现在用的就是平安的借记卡,在全球任何一台有银联标识的ATM上查询、取现都是免费的,而且网银汇款也都是免费的。我平时转账比较多,看重的是它转账不管同城异地都免费,所以,前段时间说什么手续费涨价,我都不太上心,因为已经有手续费免费的卡在用了。本人强烈推荐哈,一般人我都不告诉他。

NO.4 购买特价机票

现在大多数人出行,出于节省时间考虑,都会选择乘坐飞机。因为打折后的特价机票价格和火车的卧铺差不多。而对于一些远程的目的地,坐火车简直是受罪,几天几夜的折腾,火车内混浊的空气,人挤人的尴尬,每每回忆起来,都是痛苦。但是怎样才能买到特价机票呢?

1、提前订票
订票时间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如果行程早已确定,不妨提前一个月左右或更早订票,此时能拿到最低价格。比如同样是4月27日的价格,如果在4月初订票很容易拿到折扣价,但若过了4月25以后再订,最多打九折,有些热门航线甚至不会再打折。

2、购买双程票

从上海至悉尼的单程航班票价4000元,双程票价只需5280元,可节省2720元,节省幅度达34%。如果行程已定,购买双程票是个不错的选择。很多公司为节省开支,也会给出差的职员购买双程机票。国内航班来说,往返机票比单程票要便宜2至3折;国际航班双程票比单程的价格更是要低很多。还有,选择正规的规模较大的票务代理中心容易获得较高折扣,因为这样的票务代理,能从航空公司申请出较低折扣的机票。

3、挑选廉价航空公司

现在有很多的航空公司,竞争那是相当的激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航程选择相对低价的公司。此外,小机场、副机场也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存在航班少,硬件设施不高等缺点,为吸引旅客会在机票价格上作出让步,比起大机场要便宜15%左右。

NO.5 旅游

1、淡季出行,是省钱的基础。

2、路线设计合理,少走重复路,省下的是大钱。

3、在城市内多乘公交车。

4、火车提速后,有很多趟夕发朝至的列车,最适合自助旅游一族。在火车上住宿一晚,早上到达目的地,精神饱满地投入游程。车费宿费二合一,真是省钱妙招。

5、不要在有旅行团在场的情况下购物。
时下有一些流行的旅行方式,即加入一些旅游的联盟,去到一个城市就有当地的成员为你提供食宿,做免费的导游。等他下一次到你的城市,也是能省下不少钱的,何乐不为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