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滕州拘留青少年基督徒

作者:方媛 发表:2009-07-14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在参加夏令营的28名山东滕州青少年基督徒及四位老师星期一被当地十几名警察闯入聚会点带走,屋中财物也被掠走。几名少年还被殴打,其中三名满十八岁青少年和两位老师被拘留。对华援助协会强烈谴责滕州当局这种恶劣行为,呼吁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

设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说,山东省滕州市某基督教会正在举办青少年夏令营,滨湖镇派出所连同市国保大队警察星期一突然包围聚会地点,将28名青少年基督徒和4名教会同工全部抓捕。当局搜查并抢走教会全部财物,包括投影机,电视机,电脑和电脑桌,乐器,音响器材和桌椅等。学生的手机等日用品也被搜刮一空。警察把他们抓到滨湖镇派出所审讯,恐吓被捕青少年,并且动手殴打他们。星期二,当局以非法聚会罪名拘留了三名满十八岁的青少年五天,两位老师分别 10 天,15天。

当地一位知情者对本台表示:他们冲进去时都很凶的样子,把孩子们都吓哭了,然后他们就骂,把东西全部拿走,把东西,人都装车,一下子去了十几辆车。警察把孩子们抓到一间屋子里,其中一个孩子在里面走动,警察嫌他不老实,这孩子就被警察踹一脚,后来又打他耳光,那个孩子才十四,五岁,不只打了一个,打了好几个,后来教育局的老师,家长才把孩子领回去,现在还留下三个被拘留。说满十八岁才可以信耶稣,结果满十八岁的给拘留了。

本台记者星期二打电话到星期一关押孩子们的滨湖镇派出所询问有关情况。对方表示不清楚。

而滕州市宗教局的官员对本台表示,在中国信仰是自由的,任何人都无权来干涉,但活动必须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进行,你说的这些有的我们能干涉,能解决,有的不属于我们的范围我们也不好插手,我相信你也会理解,我们也只能去了解一下情况,因为我们没参与。

设在美国德州的对华援助协会对滕州当局的做法表示强烈的谴责。该会负责人傅希秋说:我们是非常震惊,同时也谴责滕州当局迫害家庭教会,尤其对无辜青少年基督徒的恶劣行为,我们呼吁当局立即释放在押的基督徒,并且把他们非法扣押的物品,包括电视机,电脑等财产全部退回。

在此之前,中国基督教联合会本月十号在河南南阳举行四周年庆典,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名基督徒聚在一起,南阳宗教局及警方大为紧张,全程监视会场情况,会后,五十几人被带到一间酒店审问,外地的基督徒当晚被押回原籍。其中山东苍山县的赵瑞仆和李福英还被当地公安和宗教局官员抄家,恐吓,威胁。

中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说:苍山县宗教局11号上午抄了他们的家,把李福英叫去,威胁他,要罚他钱,不掏钱就要拘留他15天,拘留我也没钱给你,没威胁住,回去了。赵瑞仆是13号六点钟要他上派出所的,他们威胁他,要取缔他的教会。

对华援助协会负责人傅希秋对本台表示,七月以来,全国各地打压家庭教会情况升级。他说:七月初,新疆一家庭教会被抓走八个人,现在还有四个人在押,两个美籍华人下落不明。山东东营市家庭教会七月五号聚会时被当局闯入并当场以扰乱社会安定取缔,这些都是七月初发生的事情。傅希秋认为。家庭教会打压升级很可能与国庆六十周年大庆有关:我听到大环境就是中央有三个月稳定的指示,国庆节前,现在七月到十月有三个月,要求全方位地维护三个月的稳定,为了迎接国庆庆典。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