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发群体事件 千名工人堵路(图)

发表:2009-07-1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锅职工堵路现场

民生观察上周四(2009-7-9)发布了因修建东沙湖连通工程,武汉当局欲大拆大建,引发居民集体上街堵路。其中就有武汉市重型机床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医)等被纳入拆迁范围的居民。据了解,当时湖医职工将东湖路堵了,武重职工将中北路堵了。(相关情况请见:武汉东沙连通工程拆迁户不满大拆大建连日堵路抗议 /Article/ShowArticle.asp?ArticleID=2180)

今天(2009-7-13)晚上我们又获悉,武汉锅炉厂千余名工人继7月10日将武汉主要街道之一的武珞路给堵了,今天上午,武汉锅炉厂千余名工人再次堵住了武珞路,一名老职工因此被警察抓走。同样在今天,湖北省天门市有人到湖北省政府上访并堵在了省政府门口。下面是目击者今天发来的相关消息:

今天是星期一,上午9点左右,我路过亚贸广场,看见武汉锅炉厂的至少千余职工把通往厂区的马路塞满了,后来,人群开始向武珞路聚集,职工们向武珞路中间移动,和数百警察,防暴队员发生强烈身体接触。一位老职工被警察抓上警车,向中南路方向驶去,一位女职工被防暴队员围住,被抓走,但被职工们抢回。现场人群群情激奋,大喝倒彩,人声鼎沸,还有些市民用手机拍照。楚天金报的一位实习记者到现场采访职工,我问,你们楚天金报敢报道吗?该实习记者面露难堪,未做回答。 

一位现场职工还听见一个警察打电话说,在湖北省政府前,天门市来上访的人把省政府门口给堵了,要求该警察调一批警察过去,看来,天门来的访民也不会太少。

据了解,武锅职工连续堵路,是因为武锅卖出部分厂房给房地产公司,由此以来将造成上千名员工下岗,于是员工们集体走上街头反对此事。上千名员工打出"反侵权、要人权、争生存、保家庭"的旗号,集体站在马路上堵着来往车辆,其中有很多妇女和白发的员工。

武锅为50多年的老厂,在武汉原为四大武字头企业(武钢、武船、武重),在锅炉行业曾是四巨头(哈锅、上锅、东锅),武锅原有职工一、二万人。


武锅职工堵路现场


武锅职工堵路现场


武锅职工堵路现场


武锅职工堵路现场


来源:民生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