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形势不利年长失业人员 (图)

发表:2009-07-15 0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失业者排队申请失业救济
 
美国失业率达到了25年来最高水平,年纪偏高的求职者说,目前越来越明显感到在就业上和年青人竞争的困难。劳工局 的数据显示,45岁以上的求职者会经历较长的失业状况,大约有22个星期,而比较年轻的人只要等待16个星期。尽管很多所谓的婴儿潮时代 (1946-1964年)出生的人都在他们事业的鼎盛时期,而在就业市场十分不利的环境下,其中很多人不得不遭遇年龄上的偏见。

*求职困难*
 
今年55岁的理查德.扎勒瓦失业已经两年多了,他说,他的简历可能会得到更多工作面谈的机会,但是,他灰白的头发却妨碍了获得工作的机会。他说:“一次我接受求职电话访谈,这个过程中他关上老板办公室的门却没关严,我听到他说,我们有一位白发老人要进行面谈。”

扎勒瓦的经历并不罕见。41岁的电脑图表专家苏珊.罗森德说,有些主顾甚至都不掩饰他们的偏见。她说:“他说他不想要那些满足的中年雇员,他要年轻人,他要有雄心的人。我说,我心理年龄非常年轻,而且雄心勃勃。”  

随着美国经济的衰退,劳工部的报告显示,年纪稍大的求职人员要比年轻的对手多等6个星期才能找到工作。

55岁的会计师艾伦.马格在求职过程中提出的薪水要求比过去少,而雇主们却总是告诉他说他的资历过高。他说:“如果你要买一辆雪弗莱而人家按这个价格给你一辆卡迪拉克,你为什么不要这台卡迪拉克呢?”

*年龄歧视*

AARP是一个为50岁以上的美国人倡导权益的组织,为这个组织工作的戴伯拉.拉塞尔说,以年龄为依据的歧视现象正在增加。她说:“他们可能会寻找工资比过去还少的工作,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雇主就可以排除年龄较大的劳工的工作机会。”

理查德.扎勒瓦说,他必须更辛苦地工作以便得到老板的注意。他说:“这的确让我感到有些气馁,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被打败。我总是希望更努力工作,更加努力地推销自己。”

劳工部说,对45岁以上的人来说,3月份的失业率高达6.4%,这是自从1948年政府开始记录就业走向以来这一记录最高的一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