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留学移民黑市正腐蚀市场

发表:2009-07-15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留学市场的贪婪和肆无忌惮的经营,导致留学生特别是印度学生深陷留学移民黑市:假结婚、伪造英语成绩、假冒课程。从前备受青睐和尊重的留学教育蜕变为移民集中营。

澳洲政府迫于印度学生受袭压力,彻底调查留学生海外状况的同时,一些教育中介承认,这块140亿元的留学蛋糕已经从内部腐坏。

在对于留学产业的调查过程中,政府发现留学生特别是印度学生正被虚虚实实的课程欺骗,幻想着进入这舒适和容易就业的"天堂"。

在印度的旁遮乌省(Punjab),一个对澳留学最大的中介公开打出广告:合同结婚移民。

只要交纳一点点费用,中介们便能提供一套完整的银行资金证明,来满足澳洲移民法对于学生有充足资金生活的要求。

据该产业内部人士介绍,现在中介们的重点转移到了雅思考试体系,学生交费多达2万元,就能拿到好成绩。

一个印度资深教育专家Sonya Singh说,大量的舞弊事件导致澳洲成了民众一哄而上的超级市场。

"一个合格的留学生会和浑水摸鱼者乘坐同一驾飞机到达澳洲,"她说,"澳洲的留学声誉因为臭名昭著的留学造假而倍受损失。"

明天,澳洲政府、警察和教育机构代表将会对8个印度城市进行访问,尽量保证中介安全合法,向家长和印度政府保证留学环境。

但Singh女士说,学生恐惧和失落的根源不是暴力遇袭,而是发现澳洲的生活并不如中介所描述那样,还有债务、寂寞的压力,以及对于现实的失望。

去年,大约有51名外国留学省自杀,又相当一部分印度人,他们的父母卖掉房子和地产就是为了孩子有一天能出人头地。

墨尔本留学生帮助机构的负责人Robert Palmer说,向澳洲输送留学生已经成为教育中介们众所周知的金矿。

留学市场猫腻很多,大学和TAFE会给25%的第一学期学费作为回扣,差不多每个学生1200-1500元;而私人学校会给的更多,大约总共学费的30%。这导致中介们铤而走险,误导留学生,甚至将他们招如自己不感兴趣的学校和专业。

然而,留学生似乎永远也不缺。根据《澳大利亚人报》的数据,6个印度人中的3个都有打算留学澳洲并希望拿到身份的想法。

南亚IDP留学机构的总监Harmeet Pental说,问题存在于澳大利亚的移民机构,能钻的空子很多。"美国移民局会调查每一个留学生移民,不管花多长时间,并通过电话调查他们的背景。在澳州,每一个留学中介手上都有移民要求的条款,只要按上面去做就行。程序决定了他们的行为。"

Singh女士说,澳洲政府对于CSL名单上职业的优先录取,扭曲了学生的意图,真正的学生被挤出市场。

"只要一有新的紧缺移民职业提名,教育机构就会马上提供此类课程,可谓是一体化服务。"

但联邦教育部官员,本次印度访问团的领队Colin Walters称,印度政府也应该着手控制非法留学中介。"这个产业发展得很大,也很快,现在出现很多对于澳洲教育机构的批评,所以我们希望能够纳入审计系统,加强整体监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