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心 美国国会首位华裔女众议员(图)

发表:2009-07-15 1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州现任华裔公平委员会副主席赵美心,今天在加州第32国会选区的"特别选举"中,以大幅领先两名对手的得票率,脱颖而出,当选美国有史以来第一位华裔女联邦众议员。

赵美心(Judy Chu)的支持者于晚间8时,也就是各地投票所结束投票、计票开始之际,陆续赶到洛杉矶东区科维纳市(Covina)的选情之夜现场。

由各开票所报给州政府的计票在10时15分累积跨越80%的选票后,获得60.71%得票率的赵美心,在现场支持者的簇拥下登上礼台宣布当选,并发表胜选感言。

她说,未来从加州转往华府国会山庄后,一定不辜负选民的付讬,善尽为民喉舌的责任,并且会经常回到洛杉矶服务处为民众分忧解劳。

这一由于前加州第32国会选区(32nd Congressio-nal District)联邦众议员索里士(Hilda Solis)出任劳工部长后所留下的遗缺,经过长约半年的初选与复选两轮选战后,在今晚画下句点。

不幸败选的共和党候选人赵美生(Betty Chu)与自由党的艾奎拉(C.M. Agrella),截至晚间10时一刻的得票率分别是33.94%与5.36%。正式得票数将以加州州务卿办公室公布的为准。

赵美心将于明日启程前往华府,并预定16日在国会宣誓就职,成为美国建国200余年以来首位华裔女众议员。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