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摔死人 城管暗示拿钱摆平(图)

只能建4层却建到了11层 玩乎人命﹗

作者:成希 发表:2009-07-17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乡臣田一违建发生坠亡事故,宝安城管局地政监察科人员误将记者当房东弟弟"露馅"。

摘要:前日下午5时左右,宝安区西乡臣田社区一栋违章在建大楼,一名少年不幸坠楼身亡。昨日下午,宝安区城管局地政监察科两名工作人员到事发大楼调查,误将记者当成楼房房东的弟弟,指导记者怎样摆平此事,要记者懂得封锁消息,不要让媒体曝光,同时主动找街道执法队的领导意思一下,送钱一般五六位数就没有问题。记者将此情况向深圳市城管局反映,市城管局连夜介入调查,表示绝对不姑息纵容,一定将害群之马清除出队伍!

昨日下午,记者以出事楼房房东弟弟的身份暗访驾驶有"地政监察"字样执法车的工作人员,其指点记者怎样找路子摆平事件。
昨日中午,事发在建楼房已暂时停工。

前日下午5时左右,宝安区西乡臣田社区一栋违章在建大楼,一名少年不幸坠楼身亡。昨日下午,宝安区城管局地政监察科两名工作人员到事发大楼调查,误将记者当成楼房房东的弟弟,指导记者怎样摆平此事,要记者懂得封锁消息,不要让媒体曝光,同时主动找街道执法队的领导意思一下,送钱一般五六位数就没有问题。记者将此情况向深圳市城管局反映,市城管局连夜介入调查,表示绝对不姑息纵容,一定将害群之马清除出队伍!

"也不要到处跟别人说,家属搞掂了,给了多少万,执法队也搞掂了。"

---宝安区城管局地政监察科一工作人员

"绝对不姑息纵容,绝不包庇,不管什么原因,坚决处理,一定将害群之马清除出队伍!"

---深圳市城管局宣传科相关工作人员

施工过程失足坠楼?

据目击者李先生介绍,前日下午5时左右,他正在事发工地附近打牌,突然听到轰的一声响,他跑过去发现一名男孩浑身是血,不能动弹。1分钟后,几名男子跑到楼下,不断呼喊男孩的名字。正好路过此地的吴先生说,死者今年15岁左右,还是在校初中生,来自广西。他的父亲是事发大楼的包工头,放暑假后在家里没有什么事,被父亲叫到深圳帮忙做小工。

李先生介绍,男孩做的是铝合金窗户安装,当时几个工人在10楼安装窗户,他在旁边帮手,工人和他均没有系安全带,男孩突然失足摔下,坠落在大楼升降机附近,当场就没了气息。男孩父亲马上报警并拨打120,小孩被送到西乡医院抢救,不治身亡。

事发大楼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广西,负责大楼装修,吃住都在楼里。这栋大楼的装修分包给几个工头,出事的是安装窗户的施工队。

而据西乡街道执法队胡队长介绍,死者叫姚均,其父亲是包工头,为事发大楼的建筑商。姚均暑假来深圳玩,刚开始住在8楼,因水压不足搬到4楼住。姚均在窗外晾晒衣服,衣服被风吹到扶手架上,他爬出窗户取衣服,失足从三层半楼的位置坠下。

大楼违法加建七层

记者昨日下午到臣田社区暗访。事发大楼位于臣田东46号,一共有10层半高,带有电梯。楼里住了数十名工人,他们称已经开工3个月,如果不出事最快将于半月内完工。附近居民介绍,大楼的主人姓林,是本地居民。村民建大楼都是为了出租和出售。

西乡街道执法队胡队长反复强调事发大楼有申报手续,大楼从去年七八月份开工,按规定只能建4层,但建造时很短时间内就超出了4层。西乡街道执法大队曾多次下发停工通知书,也组织过人员强拆,但到去年年底业主还是建到了11层。

该大楼附近还有上十栋在建楼房。工地工人说,这些楼刚开工不到2个月,打算建到13层,46号楼出事后都被停工,风头过后再复工。

城管查处人员暗示记者送钱?

昨日下午4时左右,记者暗访违建大楼时,发现有一辆车牌号码为"粤BH D 287"的车辆驶进社区,车身外有"宝安区城管局地政监察科"的字样。在臣田东46号附近,有一名身穿协管制服的工作人员拿着一个相机下车。记者跟随前往,发现该制服人员拿着相机从不同角度对事发大楼拍照。记者询问他是哪里的,拍照干什么?他回答称:"我们是区城管局的,你还挺会装的,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你应该知道!都摔死人了!"

不到两分钟,该人拍完照后回到车上。车上一名穿制服的人员问记者是不是大楼业主,记者随便点头回应,问他们该如何处理此事。此人自称是宝安区城管局查处违建的,专门负责西乡片区。"活动一下,你们大楼都已经做完了,赶紧把脚手架拆了,把家属安抚好。"他告诉记者,一定不能让家属找媒体或者政府,那就是大事了,这栋违建大楼不拆也要没收。

"做好了就没有问题,问题不是太大。但案底消不了,公安那边有案底,我们这边也有,安监也有案底。你找人,不可能每个部门磕头烧香,执法队和安监,我们是监督他们。"他解释,城管局处理权力下放到街道执法队,他们是督促检查,看有没有处理不到位的地方,从业务上指导他们。

此人自称姓殷,让记者不要将信息太扩散。"一句开玩笑的话,都可能有人故意搞你。如果告诉媒体,哎呀,我们这边死了人。媒体一报道了,那就是很大的事情,很多领导都知道了,纪委就介入了,更不好弄。"殷先生解释,有些人是有心,有些人无心,但只要出了人命,比如黑煤窑,大家都会第一时间封锁信息。"也不要到处跟别人说,家属搞掂了,给了多少万,执法队也搞掂了。"殷先生还告诫记者,目前出手农民房很难,国家特别是深圳在严打。

大门保安也能对违建说情?

昨日下午4时40分,记者暗访完后来到宝安城管局。在大门口,一郑姓保安拦住去路,盘问记者干什么。记者称"找姓殷的,负责西乡违建查处的"。该保安将记者拉到一边,称可帮忙说情,并问记者"一栋几层楼"。

记者反问他,殷姓人员能不能搞定,他不置可否,只说这种东西就是送钱走关系。记者询问要给多少钱。郑姓保安回答:"着急没有用,我问他,看他怎么说。就是昨天你那栋楼出事?家属要安抚好。你给他钱,给他协议书。死人的事情城管管不了,这是公安局的事情。"保安称会跟殷先生联系,明天会给记者电话。

记者进入城管局大门,在5楼城管局地政监察科二组办公室找到了殷先生,他说在办公室不方便说话,给记者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说今天晚上吃饭不方便,因为有人约了好几天。记者出大门后打电话给殷先生,问他事情进展怎样。"执法队很难搞的,刚刚换了人,你找执法队沟通一下,最好主动一些,找他们主管。看怎样弄一下。"记者询问需要给多少钱,他称很难说,一般就是那么多,这种情况严重,还有安监这一块,不知道他们能否搞定。

暗访对话节选

记者:一般要给多少个数?
殷:都差不多啦!一般四五个数。

记者:五六个数有没有问题?
殷:都没有问题,问题不大。跟你讲,找执法队沟通,肯定能找到人啊!

记者:区城管怎样协调?
殷:回头看一下,先给执法队,不要太主动讲这个东西,先主动问他们,看他们什么意思,怎么处理。找他们领导,找他们马仔没有用的。

记:给5个数不少吧?
殷:不少了。可以去了解下。先问他们意思再说。

记者:要不要请吃饭?
殷:这不是大问题。找到他们领导,跟他们说这个事情不大懂,态度诚恳一点。是不是本地人?本地人肯定会给面子。去村委打听下,村长书记或者管基建的人,一起去找下关系。

记者:如果媒体报道了呢?
殷:没有那么严重。有记者去了,就麻烦了!就怕他们乱报道了,明天留意下报纸、宝安报、晶报、都市报,看有没有你的报道。

记者:你们走后,有都市报记者来了。有报道能不能顶住?
殷:也不会。都市报的,你们有没有这方面的人,能不能找到这方面的人?记者是很难对付的,我们也很怕记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