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宠人士:咋带宠物一起顺利“移民”

发表:2009-07-20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你是一位爱宠人士,当你移民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把狗狗或者猫咪也一起带走呢?也许有很多人都想这样做,但又不知道如何操作。王女士最近就有这样的烦恼:"家里有一只一岁半的金毛,现在我和先生要移民到澳大利亚,7月底登陆,打算把狗狗一起带去,可是不知道要办哪些手续。" 据了解,不同国家对宠物入境有不同规定,为了能让宠物顺利"移民",得事先了解清楚各国规定,按规矩办事,才能与狗狗顺利重聚,共享国外欢乐生活。

●澳大利亚/新西兰 

在港隔离数月后曲线"移民"

通常情况下,去美国、加拿大或其他国家只需一个多月的准备时间,而把宠物带进这两个国家却要做足七个月的准备。

在所有繁琐的规矩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宠物必须遵守隔离管理条例才拥有进入澳大利亚的资格,而且还要先得到澳大利亚的入境许可证。十分遗憾的是,中国大陆不属于拥有入境许可证的国家,因此,宠物的主人们只能"忍痛割爱",把心爱的宠物送到其他允许入境的国度或地区(最近的地区是香港),隔离几个月,然后再按照从隔离国或地区进入澳大利亚所必备的手续携带宠物入境。

●美国/加拿大

隔离地可选自家

美国和加拿大携带宠物入境要容易许多。如果你的狗狗没有有效的狂犬疫苗接种证书,不必担心,只要你承诺在入境后能将狗狗隔离起来,不和外人接触。最人性的一点是,为了不让主人和宠物彼此思念,主人还可以自行选择隔离地点,甚至养在家里也成。但到达目的地后,4天内千万记得给宠物接受疫苗接种,接种后继续隔离30天。过了隔离期,你就可以自由自在地在外遛狗了。

另外,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规定三月龄以下的狗狗是不能接种狂犬疫苗的。即使在起运地国家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也不例外。三月龄以下的狗狗必须在主人同意将其隔离后才能入境。狗狗在满3个月后才能接种疫苗,并且接种疫苗后要隔离30天。

●新加坡

准入境宠物由住房类型决定

除了不准进口危险的动物以外,新加坡对宠物猫和狗入境也有一些限制,有意思的是,其允许入境的宠物类型是由饲养人居住屋的类型而定的。和其他国家一样,宠物猫和狗在进入新加坡的时候,一样需要接种疫苗以防止狂犬病,并且也要进行至少30天的检疫隔离。

假如你的宠物进入新加坡,会被要求植入芯片。新加坡政府已经决定,为控制传染疾病,进口宠物都享受先进的"芯片验身"技术。

●欧洲

宠物入境过"三关"

宠物要跟随主人"移民"到欧洲大陆,需过"三证"关卡。第一个是健康证书,而且只有离境前48个小时之内颁发的健康证书才是有效的;第二个证书是宠物的狂犬病免疫注射证;最后一个就是出境证书,出境证书上要证明过去的两年内,该宠物居住地属于无传染病流行的地区。

宠物"移民"五步走

以澳大利亚为例,宠物"移民"大致按以下五个步骤办理,其他国家可做参考。

第一步:到澳大利亚检疫及检查服务处(简称AQIS)的网页, 查看宠物身处的国家属于哪一个类别, 此分类会决定宠物赴澳所需的程序及赴澳后被隔离的时间。中国内陆属于种类六, 为不受认可的国家。要把宠物带入澳大利亚,宠物就必须要在受认可的国家或地区居住至少6个月,而所有的疫苗注射、血液检查等都必须在受认可的国家或地区内进行。较常的途径就是经由香港进入澳大利亚,香港属于种类4的地区。

  第二步:猫、狗必须植入芯片。未植入芯片前不要为猫狗进行任何血液测试等, 因为测试结果的报告必须有芯片号码。兽医通过注射的方式将芯片植入到宠物皮下,芯片中带有全球动物唯一识别身份码,将作为宠物的电子身份证伴其一生。

第三步:为宠物注射狂犬病疫苗,然后进行狂犬病抗体血液测试,通过测试后, 就可以开始着手申请入境许可证。当你收到入境许可证,就要联络有关的隔离中心为你的宠物宝宝预留住宿位置。

第四步:安排宠物空运事项, 联络航空公司、买机票等。出发前要确保宠物已注射有关疫苗,出发前30日内要进行指定的血液测试及体外驱虫,出发前4日有需要的猫、狗要再进行一次体外驱虫。准备好所有兽医证明及其他有关文件,安排好宠物专用的货物箱, 送宠物上机运往澳大利亚。

第五步:到达澳大利亚后,宠物会由AQIS的职员直接送到隔离中心,主人在机场是不可以探望宠物的, 隔离中心会提供指定的探望时间。猫狗隔离期满后, 就可以跟主人回家。

过来人提醒

提前适应空运笼

王先生(美国):在机场等飞机的时候,可以给宠物补充水分和食物,然后带它到机场大门口散散步,透透气,顺便"方便"。上飞机12小时之前给宠物断粮,但是水还得照给,提前一小时吃镇静药。对了,记得让它提前适应笼子,否则第一次长途"旅行",他们会抓狂的。

把主人衣服放在它身边

李小姐(加拿大):宠物箱里放一些固体食物和水。把狗狗带来的那一次,我找了个碗,在里边放块海绵,然后倒水进去。最好放一件主人的衣服(有主人气味的),让宠物觉得主人在身边。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