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审计揭违规 部分科研资金挪用炒股

发表:2009-07-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深圳市审计局昨天公布的审计报告发现,市政府部门丶大学及科研等机构资金管理违规情况严重,更有机构将450万元(人民币)科技研发资金无息贷款挪用到炒股。

广州「南方网」今天报导,深圳大常委会4届30次会议分组昨天讨论了「深圳市2008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再次暴露出许多问题。

审计报告披露,2008年深圳市财政局有23亿700万元未纳入预算收支管理,而是缴入集散账户後支出,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

另外,到今年4月,财政局历年已完成的政府采购项目节约资金7亿2800万元,未转回预算内重新安排支出。

审计局发现,16家公司未足额向深圳市地税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1亿1500万元,占应缴纳税金的87.59%,主要集中在高尔夫球场丶旅游等行业。

9家基金管理公司对所属基金获得的2002年至2003年上市公司股票股息丶红利和2002年至2008年公司债券利息代扣的个人所得税3296万元,长期挂账未上缴税务部门。

审计调查发现,一些单位的预算管理不太规范。其中深圳大学本部2008年度科研收入1亿2100万元丶支出1亿1700万元未纳入预算管理。

另外,深圳大学本部2008年应缴财政专户款2593万元未转入市财政专户,深大师范学院丶深大成教学院也分别有应缴财政专户款463万元丶204万元未上缴。

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管理未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008年度无息借款丶贷款贴息支出在计划总支出中分别占比24%丶5.63%,低於规定的60%丶20%的比例;资金後续检查监督丶验收评估不到位,部分项目到期没有验收评估。

深圳市科技研发资金计划下达滞後,2008年底有14类807个项目涉及2亿6500万元计划资金未拨付,占当年资金计划总额的35.33%,影响了科研项目的正常开展。

审计又发现,深圳市精联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获得市科技研发资金无息贷款500万元後,将450万元转入股票保证金账户用於炒股。

另外,深圳市国土房产局应收的土地使用费1亿8600万元,只收回2200万元。

深圳市国土部门可建设用地入库及管理不符合规定,土地储备管理资讯系统不健全,98.27平方公里可建设用地仍由街道办管理。

深圳市规划局41%项目规划前期费缺乏计费标准;市规划局支付深圳建筑普查丶全市建设动态遥感监测和城市建筑三维仿真项目的规划前期费,项目完成後结馀资金338万元未及时收回。

深圳市审计局2008年5月至2009年3月共对712个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金额704 亿2200万元,审定金额655亿8000万元,节约政府投资48亿4200万元。

审计期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完成237个,审计金额300亿7700万元,节约政府投资10亿5100万元。

审计局对1998年以来的21个重大项目实施竣工决算审计,发现其中6个重大建设项目由於前期准备不充分,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工程设计变更多丶部分单项结算价超合同价等问题,也使个别重大项目未能按期完工。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