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主旋律连续剧被网友唾弃

发表:2009-07-21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央视为了纪念中共建政而推出的名为《我的兄弟叫顺溜》的主旋律电视连续剧。其中政治宣传的党文化色彩却让大陆网友不敢恭维。让我们看看大陆观众具体的想法是甚么?

央视推出《我的兄弟叫顺溜》的连续剧虚构了一个名叫"顺溜"的中共新四军战士的故事。剧的导演花箐声称,这部戏剧花费了一千五、六百万人民币打造。但是,大陆网友对剧情的虚假,和充满党文化的情节以及歪曲的历史感到唾弃。

网友最反感的是在顺溜执行狙击任务中,眼睁睁的看着亲姐姐被日本人强奸却没有示警、也没有救助。这与中共的"党的利益高于一切"、"舍小家为大家"等等泯灭人性的革命英雄主义的党文化教育如出一辙。

大陆网友在网路回帖写道"王宝强姐姐被强奸那段太狗血了,太没人性了"。网友发贴直接以"罪过罪过,我看了『我的兄弟叫顺溜』为标题,表达他对这部戏的唾弃。"

一位网友把剧中的顺溜假设为二战中的一个美国士兵,然后以将军巴顿取消顺溜军功章的角度对本剧的党文化進行讽刺,网友在文中写道,"作为一名美军士兵,他永远应该清楚,当他看到美国公民的生命受到威胁的时候,无论他在做甚么,无论他在执行甚么任务,他都要首先保证美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即便是希特勒本人的生命,也无法和一个美国公民的贞操相比,这就是我们作为一个美国士兵的责任。"

这篇文章在网路上爆红,被网友大量转贴。大量网友在回帖中对作者人性的观点表示支持,网友说"写得好!人性不能被这样公然扭曲。人,任何时候都不该、不应也不能沦为工具!"

网友也对这出剧里面把新四军宣传成抗日主力提出质疑。网友把中共当年"一分抗日,二分应付,七分宣传!"的消极抗日主张贴了出来。




来源:转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