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增援新疆将达13万 传196人遭枪决(图)

作者:李芳如 发表:2009-07-23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7·5”事件,公安特警和武警战士在现场维持秩序(路透社)

【看中国记者李芳如报导】近几个月一连串的新疆骚乱事件,《金融时报》引述当地的保安消息说,驻守新疆的武警,目前集中在首府乌鲁木齐和外围,应付月初新疆事件后的动荡局势,令新疆其它地方武警人手紧张。英国媒体7月19日报导,中国一直源源不断地从全国各地抽调武警到新疆增援,务求在10月中共建政 60周年前,稳定当地局势,部署在新疆的武警将达到十三万。

来自全国各地的武警陆续飞抵新疆,部署在乌鲁木齐市内及外围戒备。目前,在乌市出入口,尤其是通往南疆喀什的高速公路,所有出入口及收费站设有检查站,彻底检查所有维族人。多个被指是参与骚乱者家乡的城镇,则被完全封锁。消息指,当局拉起这道防线,是要让维族人"有出无入",难以进入乌市。

另有消息称,在乌鲁木齐发生骚乱后,当局拘捕超过 4,000名维族人,远比公布的数字多,目前连当地看守所也无法容纳。而20日更传出当局已枪决首批被指参与骚乱的维族人。

196名骚乱者传已遭到枪决
  
据土耳其的 Kanal D.电视台报导,新疆一个法院上周六( 18日)决定,枪决196名被指参与新疆骚乱的维人,报导未有透露枪决的地点及行刑后死者遗体是否交还家属。

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事发当日他们接到有关消息,枪决地点在乌市,但由于新疆通讯受限制,目前仍在设法核实有关讯息。早前,乌市市委书记栗智对外表示,对那些"手段残忍、杀人"的疑犯,将对其处以极刑。

之后当局从全国调派武警增援,江苏、福建、广东等地相继传出武警调防的消息,也有当地有民众目击武警军队登机情况。同时当局又从各省市武警特种部队调兵赴疆,其中包括广东武警总队特警大队。据悉,公安部也从全国调派至少5000特警进疆执行任务。

自治区政府定义"无辜死难者"进行补助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周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政府全额承担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中无辜受伤群众住院、治疗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一次性特殊抚恤金的标准为每人20万元(约 10万5000令吉),丧葬补助金的标准为每人1万元。也有报道说,在"7•5"事件中无辜死难的,抚恤补贴金额将提高至42万元人民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