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单车找美食 6成7车友越骑越胖

发表:2009-07-23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骑自行车减重当心越骑越胖。一家健检中心昨天发表问卷调查结果,6成7的车友在骑车后,会选择当地餐厅或小吃进食;营养师分析,骑一趟淡水至三芝,沿线小吃热量超过3000大卡,而骑车消耗的热量约1500大卡,反而吃进更多热量。

问卷调查总计203个有效样本,健检中心院长杨培镇表示,此项问卷可复选,其中选项最多者如下:近8成受访者的骑车目的是"为了健康或减重";8成1"一周骑一次以上";5成7"一周会约朋友骑一次以上";39%"每次约骑3小时";38%"每次约骑40公里",以80公斤体重计算,骑40公里,约消耗 1200大卡。

杨培镇说,每次骑车消耗1200卡,看似健康,但骑车后,6成7的车友会就近选择当地餐厅或小吃;24%选择便利商店进食;其中7成选择标准是"好吃",仅有16%考虑低热量。

杨培镇表示,57%车友吃冰、20%选吃海产店或土鸡城、22%吃便当、18%喝啤酒。健检中心营养师洪谊芬解释,冰品的糖浆、加料热量高,吃海产店、土鸡城一桌菜,平均每人吃下1200卡的热量。

车友胡肇威说,4年前开始骑车,身高185公分的他体重115公斤,每次都是边骑边吃,骑完再吃,骑一年多,反而胖了12公斤;为了不让"小摺"负担太重,他决定减重。骑车后,避吃小吃或和别人共享,经过8周运动及饮食控制,体重由121.6公斤降至94.8公斤,减了近27公斤。

洪谊芬建议,车友运动后进食,应遵守低油、低糖、高纤、高蛋白原则,运动会导致肌肉组织断裂,可补充豆腐、豆干等黄豆制品、鲜奶、一颗蛋或一份手掌心大小的肉,补充蛋白质,修复肌肉,增加身体肌肉比例,提高基础代谢率,让减重效果更好。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