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需要的四种防衰老食物 (图)

发表:2009-07-23 1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气温的不断升高,在炎炎夏日里,人很容易会出现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容易出汗、昏昏欲睡等症状。

因此,在这个炎热的夏天里拥有一个合理的饮食习惯对于缓解上述症状会非常有帮助。

近年来,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探索,推出一些食物,每天吃下列食物中的几种,就可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蘑菇

蘑菇营养丰富、提高免疫力、减肥,蘑菇中有大量无机质、维生素、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成分,但热量很低,常吃也不会发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纤维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

蘑菇中的维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教你几种方法鉴别毒蘑菇:

1.对照法:借助适合于当地使用的彩色蘑菇图册,逐一辨认当地食用菌或毒蘑菇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2.看形状:毒蘑菇一般比较黏滑,菌盖上常沾些杂物或生长一些像补丁状的斑块。菌柄上常有菌环(像穿了超短裙一样)。无毒蘑菇很少有菌环。

3.观颜色:毒蘑多呈金黄、粉红、白、黑、绿。无毒蘑菇多为咖啡、淡紫或灰红色。

4.闻气味:毒蘑菇有土豆或萝卜味。无毒蘑菇为苦杏或水果味。

5.看分泌物:将采摘的新鲜野蘑菇撕断菌杆,无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个别为白色,菌面撕断不变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浓,呈赤褐色,撕断后在空气中易变色。

如果没有把握确定蘑菇是无毒的,千万不要食用,如果不慎误食了有毒蘑菇,应及时采取催吐、洗胃、导泻等有效措施进行处理,并及时送医院诊治。

菠菜

吃菠菜不贫血,体质强、皮肤好、排毒、保护视力、稳定情绪、可远离缺铁性贫血。


 
菠菜中的叶酸对准妈妈非常重要,怀孕期间补充充足的叶酸,不仅可以避免生出有发育缺陷的宝宝,还能减低新生婴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概率。
 
 
西红柿

西红柿防癌、给你好食欲、精力旺盛、美白。

吃西红柿注意六个禁忌:

(1)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3)空腹时不宜食用。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5)不宜长久加热烹制后食用。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忌食用。

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20-3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治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

而黄瓜中含有多量维生素c分解酶,将它们同时吃可使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遭到破坏。



 

巧克力

拥有快乐--巧克力有镇静的作用,它的味道和口感还能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使人变得快乐。

护齿--脱矿化的结果是龋齿的形成,而巧克力可以延缓这一过程的速度。

常吃巧克力有益心血管--巧克力中的多酚具有明显的抗氧化作用,它可以延长体内其它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同时还可以促进血管舒张、抑制炎症反应和血凝块形成,从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病的效果。

黑巧克力缓解疲劳--黑朱古力内含有高分量的"多酚",有助改善脑内血清素的水平,舒缓慢性疲劳症。

改善性生活--巧克力的成分苯乙胺醇更有"巧克力迷幻药"的昵称据说能刺激快乐中枢,使人达到性高潮。

一提起巧克力,很多人都是既爱又怕,爱它的甜蜜与浓情,爱它总能不断带给我们味觉和视觉的惊喜......揭开巧克力的健康真相。

很多消费者既难抵巧克力的美味,又怕吃后发胖。

与会专家认为,肥胖是一种既有遗传基因缺陷,又有过食和活动不足等多种因素相互作用而造成的疾病,95%以上的肥胖是由于吃得过多和缺乏运动引起的。

专家建议:

运动前15分钟补充适量巧克力,有助于运动中的能量供给和运动后的恢复。

想要享受美味又不会长胖,当然要多锻炼身体。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