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大银行拉响商业地产警报

发表:2009-07-24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与富国银行(Wells Fargo)这两家全美最大银行昨日报告出现巨额亏损,同时坏账激增,突显出美国商业地产市场日益艰难的处境。

上述两家银行是美国写字楼、商业及工业地产最大的贷方和投资者,它们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业绩证实了投资者的担忧:继住宅市场崩盘之后,商业地产将成为金融危机的下一个战场。

规模高达6.7万亿美元的商业地产市场健康状况日渐恶化,可能成为美国经济复苏道路上的一大障碍。商业地产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占到了10%以上。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科尔姆•凯勒尔(Colm Kelleher)表示,至今尚未看到"商业地产隧道尽头"的亮光。此前该银行宣布,对其170美元的商业地产投资组合减记7亿美元。

在摩根士丹利宣布连续第三个季度亏损后,凯勒尔表示:"从顶峰到谷底,市场已经经受了相当痛苦的调整,但目前情况看上去仍不太好。"

由于经济危机导致开发商和办公楼所有者无法偿还抵押贷款,富国银行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坏账数量激增69%,至76亿美元。

商业不良贷款的上升,削弱了该银行迄今最佳季度业绩带来的利好影响,昨日,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银行收盘下挫3.55%,至24.45美元。摩根士丹利盘中也曾走低,随后转入升势。

在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昨日向国会作证期间,国会议员们多次就商业地产问题向他提出质疑。

伯南克警告称,商业地产市场的持续恶化,将对经济构成"艰难的"挑战。与市场峰值水平相比,商业地产价格已下跌约35%,违约数量也大幅攀升。

对于美国各银行而言,商业地产市场普遍疲弱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危机爆发前的信贷繁荣期,大量增加对当地开发商的风险敞口的区域性银行。


来源:金融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