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华硕等发售预装“绿坝”软体电脑

发表:2009-07-2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北京当局在宣布推迟执行所有国内出售的个人电脑必须预先安装过滤软件"绿坝"的规定后,生产高科技电子产品的宏碁与华硕及联想等厂商于七月份开始出售附带"绿坝"光盘片的电脑,但强调由客户选择和决定是否安装。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在舆论与国际压力下,北京当局六月底已宣布推迟执行所有国内出售的个人电脑必须预先安装过滤软件"绿坝"的规定。但据美国《亚洲华尔街日报》星期四报导,宏碁与华硕公司日前均在中国发售预装"绿坝"的电脑。

据报导,个人电脑出货量全球第三的宏碁表示,公司自七月开始出售附带"绿坝"光盘片的电脑,并强调此举是遵守中国政府官员随机提供"绿坝"软件的规定。尽管中国仍未强制要求,但宏碁也强调,消费者可以选择安装或是不安装。华硕并表示,在中国官方宣布暂缓后,已取消随机附光盘片的做法。世界第四大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也自愿将"绿坝"软件包括进了在中国销售的个人电脑中。联想发言人说,是否安装"绿坝"软件,这完全由客户选择和决定。

本台记者星期五致电宏碁电脑于上海的办公室查询。

记者:我们在网上看到现在宏碁有些电脑已经在光盘上装了"绿坝"软件,是怎么样一个情况?

张小姐:"我建议你如果方便的话就写信,我给你一个email,你可以直接写信给我们的公关顾问,他会回复你。"

本台记者于是发电邮询问,对方之后回邮告诉记者,管理高层皆不在,办公室因而无法回复。

当局虽在原定七月一号前一天突然撤回强制安装决定,但北京仍有大批民众于七月一号响应抵制"绿坝"行动,借"罢网一日"表示不满。中国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认为,官方推迟安装规定并不代表撤销政策,而仅仅是暂缓推行,也就是迟早要实行。

资深网络评论人士北风,对于已有电脑业者随机附"绿坝"软件做法表示:"现在看来,即使是所谓的一些预装的厂商也只是把这个软件放到光盘里头,他并没有直接安装在电脑里头,这个跟以前的说法有些不同,这是其一。另外一个对于厂商来讲,他多放一个软件在光盘没有什么损失,但是不放的话,也不知道政策会不会有什么反复。那从降低成本和风险的考虑,他们会往光盘里面放这个软件,我觉得也是合乎他们的逻辑的。"

中国民主党美国加州负责人郑存柱表示,他会就这些电脑厂商的自愿行为进行抗议。他向本台表示:"我想,我们除了把相关的新闻翻成英文,提供给美国的Solid Oak,就是被侵权的这家公司,希望他们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因为我之前看到,如果有公司安装的话,就可能涉及侵权,他们可能会采取法律行动,我们会一步步地把相关的消息告诉这家电脑公司。同时有可能会组织一些人权组织就这个事情,向这几家安装了来自于台湾、日本和美国的这些品牌的厂商写出抗议信,我想我们准备联络一些人权人士来做这样的事情。"

其它电脑品牌如惠普、戴尔、SONY在中国销售的电脑并没有安装"绿坝"软件或随机附上的光盘中有安装此一软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