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为报错价付出沉重代价

发表:2009-07-25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戴尔电脑网站标错价事件,已经从原本的单纯消费纠纷,演变成刑事案件。一位购买上万台电脑与显示器的台湾民众,日前以戴尔不履行条约为由,向法院状告戴尔欺诈,法院随即冻结戴尔在台湾的银行帐户。由于该帐户为供应商采购专户,传上百亿(新台币,下同)资金一度遭到冻结,台湾代工商仁宝鸿海等供应商无端遭到池鱼之殃......

2009 年07月2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戴尔台湾区网站标错价,在网络世界一传十、十传百,二万六千名网友,一周内涌入数十万订单,戴尔为了收拾残局,同意发给订购者一千元折价券,原价六万元的Latitude E4300笔记型电脑,则发给二万元折价券,但是台湾网友并不领情。

采购账户被冻结 供应商一起遭殃

据了解,有几位财力雄厚的网友,一口气将上百万元汇到戴尔帐户,再以戴尔拒绝履约为由,主张戴尔欺诈,警察局受理并移送法院后,法官居然冻结戴尔在花旗银行开设帐户,戴尔上百亿元资金因此遭到冻结。

一位戴尔供应商表示,戴尔在台帐户,只有极少部分,来自民众网购价款,绝大部分资金是戴尔总公司汇入,用来支付面板等供应商的价款,戴尔帐户遭到冻结后,所有供应商拿不到货款,一度急得跳脚,一状告到"行政院长"刘兆玄。

"才几千万元的消费纠纷,就把戴尔上百亿元的帐户冻结起来,根本不符合比例原则"。

戴尔:营运恢复正常 一切已过去

该厂商表示,戴尔在"标错价"事件尚未发生以前,一周卖几十台显示器就很了不起,事件发生后,居然有人一个晚上就订了几万台,还有人用"马小狗"等假名购买,除了留下手机号码,什么都没留,"网友哪来这么多钱?怎么有办法把单纯的消费纠纷,无限上纲成网络诈欺案"。

据了解,戴尔为了要跟这些"具财力"的网友周旋,从总公司调了上亿元资金,向法院提出反担保,银行帐户虽获得解冻,但单纯的网购纠纷,居然搞到百亿元采购帐户遭到冻结,其他在台采购的跨国企业,例如惠普、新力,都认为戴尔帐户假扣押事件已是国际笑话。

戴尔亚太区公关经理韩建耀,不愿就戴尔帐户是否曾遭冻结进行评论,但强调"一切都已过去",戴尔在台湾的营运已经恢复正常,对于网站接到几万台的订单,韩建耀认为,"消费者不会下这么大的单,Wedon'texpectthemtoown.(我们不期待消费者会购买)"。

对于已经汇款支付订金的消费者,韩建耀说,戴尔会尽快将这些钱汇回给消费者,由于很多网友使用假名订购,并且只留下行动电话,戴尔要逐一将钱反还网友,还需要一段时间。


来源:腾讯IT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