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H-1B签证申请不增反减 算错了?

作者:秦飞编译 发表:2009-07-25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移民局(USCIS)自4月1日开始接受2010年H-1B签证申请,七月十日最新统计数字是已经收到了约 44,900份普通H-1B申请,普通H-1B签证的限额为每年65,000个。但根据美国移民局早前的统计数字,至五月十八日他们收到了45,500份签证申请,即从五月到七月申请减少了600份,是不是算错了?

IDG 新闻22日报导,USCIS一位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签证申请数字下降的原因是:有些签证被拒、申请取消或申请失效,这些人数超过了新递交申请的数字。

美国政府为在美国硕士以上的高学历人士另设了20000份H-1B签证,目前移民局已收到85000份签证申请总额中的65000份。在未来几个月中签证申请也许将达到满额,但目前的申请数字仍然非常缓慢的上走。

经济衰退,一些科技公司需要外国技术劳工的人数可能比预计的要少,使得今年的申请满额速度迟缓。专家表示,还有一个原因也促成H-1B签证减少,那就是USCIS今年开始对辅助H-1B签证申请的材料要求更加严格。

维吉尼亚州Reston市一位移民律师高尔(Vic Goel)说:他的客户中有人撤销了已经递交的H-1B签证申请,因为他们无法在政府要求的期限内准备好所需的大量材料,或是因为USCIS来函要求新的材料,十分繁琐。例如,USCIS要求IT顾问公司从客户处获得信件,详细阐述持H-1B签证员工的职责,以及他们的薪水、工时、福利和任职期限,还有一些其它要求。他认为这不符合商业惯例。

USCIS要求审阅更多文件的原因,可能在于他们的调查员去年秋季公布的一份报告,他们对246份签证进行审查,发现约20% 的签证有伪造和技术犯规的迹象。

事实上目前已是夏季中期,而H-1B签证仍未达到满额,与前两年相比,这令人惊讶,当年USCIS在4月开始接受申请的几天内就收到了足够填满限额的申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