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警总队平息石首事件内幕(图)

发表:2009-07-26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首事件爆发后,当局多次出动军警清场抢尸

近日,有知情人向大纪元透露了湖北武警总队平息石首事件的内幕。消息说,6.17石首事件发生后48小时,湖北武警总队副司令就率总部指导组亲临石首,并通报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20日晚开始清场时,湖北省委书记和省长更是到现场督战。
  
据知情者说,这是来自武警总队的内部消息,绝对真实可靠。
  
消息说,6月19日17时30分,湖北武警部队副司令员薛作瑞少将率总部指导组亲临石首,向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和省长李鸿忠通报军事意图。
  
当晚20时30分,湖北武警总队一支队、武汉支队、襄樊支队、宜昌市支队、荆门市支队、荆州市支队共计2400名官兵迅速向石首市方向集结。大规模的武警部队的到来,激怒了当地群众,至20日中午,事发地点现场聚集群众5万余人。
  
6月20日晚,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赴石首督阵,实施清场行动。官媒人民网也证实了这一点:"湖北省省委书记罗清泉、省长李鸿忠亲赴石首市处置该事件。"
  
6月21日0时20分湖南总队、126师、128师增援部队在石首集结完毕。
  
6月21日5时0分,湖北、湖南总队、126师、128师四路部队采取"三面合围、一线突击,疏出阻入、强行驱散,卡点巡路、武装镇守,留足机动,抗击反弹"作战策略,运用"梯次配置、纵深部署,前锋遇阻、后队前出,整体联动、波伏推进"战斗队形。
  
6月21日5时40分,部队将现场人群强行驱散,对抗暴核心区形成全面封控,将死者尸体强行从永隆酒店转移。
  
6月21日6时30分,薛作瑞副司令员进驻现场,组织参战部队主要指挥员召开作战会议,将城区划分为三个任务区域,分别由湖北总队、湖南总队和128师担负重要路口、重要路段、重要目标的警戒控制......

现场目击者描述的清场行动
  
据现场目击者说,21日凌晨4时左右,政府宣讲车向群众喊话,声称已经与死者家属达成协议,已经"谈好了",并称"死者是自杀",要求围观群众迅速撤离,否则后果自负。
  
凌晨5时,上万军警从三条路口瞬间包围上来,向永隆酒店压缩。军警采取横排列队前行的方式,踏步向前推进。为彻底封死路口,军人的横排列队用人将街道占满,且每四排组成一个大的队列,而与后继的四排队列之间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军人们手持军棍、盾牌高喊口号,威慑围观群众。群众被逐渐内压,恐慌使群众纷纷向小巷、建筑内逃命,而军人的队列每占据一条小巷皆用警戒线封死巷口,人们只能向更深的小路逃命。整个地区的移动电话信号在清场时刻彻底消失,有人认出当局派来了信号干扰车。
  
凌晨6时左右,军人清场任务结束,政府控制了死者冰棺。有群众反覆质问参与此事的清场军警,得到的答复是,这些外地部队得到命令来石首镇压"法轮功暴乱",完全不知有关尸体、命案、冤情等等,他们只是执行命令。

石首事件真相仍是谜
  
7月25日上午,中共石首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石首市委书记等职务任免。石首市委书记和公安局长双双被免职。

据官方媒体称,"6.17"石首事件是导致石首市委书记钟鸣、公安局长兼政法委书记唐敦武丢官的原因。在"一起非正常死亡案件演变成重大的群体性事件"中处理失当,"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领导责任"。
  
不过外界认为,石首市委书记和公安局长被免职,只是中共官方为平息民愤的"作秀"而已。民间也评论说,那么大的一个事件,绝对不是一个市委书记或公安局长所能决定的,暗示背后还有人。
  
更为重要的是,人们所期待的死者以及永隆酒店的真相仍被刻意掩盖,当局也没有对石首事件进行调查并公布与众,事件背后的责任人仍然是一个谜。

石首事件简介
  
2009年6月17日晚8时许,湖北石首市笔架山街道办事处东岳山路永隆大酒店发生一起命案。该酒店23岁的男性厨师涂远高从三楼掉落,当场死亡,目击者报案后,警察到现场看后说是自杀,但家属认为涂远高死因可疑,家属要求赔偿25万人民币,被酒店拒绝。

据说该酒店有石首某领导参股,酒楼生意一直很差,主要靠贩毒维持经营,石首市有吸毒人员愿意出面作证该酒店专事贩毒。
  
事发后,政府多次动用武警强行抢尸,当地民众自发聚集在酒店周围,帮死者家属守护尸体,并用石块、酒瓶与武警展开对抗,多辆公安、武警车辆被愤怒的民众砸毁,永隆酒店也被焚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