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湖南强降雨16人死亡

发表:2009-07-28 06: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高空低槽、中低层切变线影响,7月23日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遭受了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近千年一遇,许多地方暴发山洪,同时伴随大量山体滑坡,部分地方受灾严重。这次降雨已使全省8市(州)36县(市、区)35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1.5万人,因灾死亡16人。
  
此次降雨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特别大。7月23日~27日,强降雨已在湖南持续4天时间,省内次降雨超过50毫米的已有280站,最大为洪江市深渡站463.5毫米,其次为洪江市洪江站341毫米。据水文部门分析,深渡站3小时降雨和日降雨频率均为近千年一遇。
  
据初步统计,这次降雨已使湖南全省8市(州)36县(市、区)35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211.5万人,因灾死亡16人,紧急转移8.7万人,倒塌房屋 31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9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2亿元。暴雨中心怀化市洪江区、洪江市、会同县受灾最为严重。

来源:红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