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致211万余人受灾 死亡16人(图)

发表:2009-07-28 2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根据中共官方电视台报导,湖南大部分地区连日遭受罕见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近千年一遇。



自上星期23日以来,湖南大部分地区遭受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降雨强度近千年一遇,部分县城的街道和房屋水淹2到3米,洪水夹带着大量的泥沙。一座城市在下了连续3个小时的倾盆大雨后,创下463.5毫米的惊人雨量。

初步统计,这次降雨使湖南全省8市(州)36县(市、区)351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超过2百万人,房屋倒塌31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达9亿元。

截至27日8时,湖南800余个站点中有570个站出现降雨,50毫米以上降雨面积超过湖南总面积的百分之六十。日雨量以24日怀化洪江市深渡站降雨399.5毫米为最大,水文部门分析称,该站点3小时降雨和日降雨频率为近千年一遇。

此次降雨导致湖南境内一些溪河洪水快速上涨,许多地方暴发山洪并伴随大量山体滑坡,引发严重灾情。截至27日10时最新统计,湖南受灾人口已达两百一十一点五万人,因灾死亡十六人,失踪一人,倒塌房屋三千一百余间,直接经济损失九亿元。

暴雨中心怀化市洪江区、洪江市、会同县受灾最为严重。其中洪江区发生大小滑坡五百六十余处,桂花园乡一些低洼地带被山洪淹没达四米以上。

大雨丝毫没有停歇的迹象,当地星期二持续降下豪雨,官方气象预测在未来的两、三天该区将降下更多的雨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