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处理塌楼事故 外媒采访郑恩宠被截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7-30 0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官方星期二就6.27"莲花河畔景苑"塌楼事故,宣布处理决定,四家公司被罚款150万元,6人被刑事拘留,但否认政府公务员参与房地产投资。业主们认为是意料中事。此外,荷兰记者星期二前往上海采访维权律师郑恩宠被公安拦截。

上海市政府星期二对"莲花河畔景苑"在建楼房倒覆事故,仍然维持之前的结论,并宣布处理决定,开发商梅都等公司的6名责任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拘。4家相关单位共被罚150万元。闵行区副区长连正华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对于外界指政府公务员参与房地产投资,当局否认,并澄清梅都公司现有的18名股东均不是公务员。

调查组表示,梅都房地产公司第二大股东阙敬德并非国家机关公务员,其梅陇镇镇长助理身份是梅陇镇党委书记蔡建忠超越权限、违规提名后被任命的,也未上报区委组织部。目前,闵行区委已认定阙敬德镇长助理任命无效,蔡建忠已被停职。

业主对官方的结论虽有怀疑,但无奈,一位要求匿名的业主星期三对本台表示:"猜到了这样的结果,疑点有很多啊,但是这个疑点世人都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你知道又怎么样,因为现在这个事情也不是说我们想怎样。只能看情势,政府这么说,我们能怎么样?"

该业主表示,绝大部分业主希望当局退款及补偿购房至今的差价损失。"肯定还是希望能够退房,就是赔款是怎样,然后他们评估的市价差价是多少,要等到7月31号,他(政府)会有一个具体细则出来。"

星期三,30户倒塌的7号楼业主,在上海业主论坛发表声明,指开发商一意孤行地给业主施加影响,迫使他们选择所谓赔偿方案。业主认为,在没有双方平等协商基础上的一切方案,都是不能接受的。业主们要求与开发商建立平等协商的对话平台,维护合法权利。

业主称,上周六,400名包括未倒房屋的业主到城市规划管理部门要求答复,但信访官员态度恶劣,期间业主们站在市政府门口,高喊口号,但无人理会。

不只是这些业主,上海大部分的强迁户,多年来上访无效。星期三是上海接访日。一千多位市民在高温下,到市信访办上访。其中的朱金娣在现场告诉本台:"今天情况是人也很多,警察也很多,有人拉横幅,警察过来把他们驱赶走,今天一千多人有的,很多人到北京去了。"

据了解,当局最近向访民发出警告,不准接触境外记者,不准到北京的天安门广场,违者劳教。访民崔女士说:"外面(境外)有什么关系,关连的,都不可以(接受采访)"。

记者:发生这种情况,他会怎么处理?
崔女士:把你拘留啊,把你劳教啊。

据了解,本周日再有一批访民抵达北京,其中的丁菊英告诉记者:"这两天我在北京,现在一起的有二十多个,昨天我们到中纪委去,上海的驻京办把有的人(带)回去了,我们不跟他回去,自己走掉了"。

此外,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受到当局更严厉的监视,在场戒备的公安和便衣人员达12人,并且在郑家楼下和门口都有岗哨,郑恩宠告诉记者,两名荷兰记者上周五从北京到上海,约定本周二到郑恩宠家。"从上周六开始,在我家门口站岗的便衣警察,穿上制服了,昨天星期二,荷兰的两个记者被拦截了,他们两个记者还在上海,约我的亲戚明天到另外一个地方。"

郑恩宠表示,当地派出所告诉他们,只要采访不在闸北区内进行,他们不会干预。"如果你们要接见外国记者,就离开我们闸北区,我们不管的,这是派出所姓徐的一个副所长讲的,他跟蒋美丽讲的。"。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