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新航路 个人票价硬是不降 (图)

作者:李文仪 丛昌瑾 发表:2009-07-30 08: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岸定期航班重点表

 
两岸南北新航路昨日正式启用,图中管制员所指处即为南航路的两岸航管交接点(OLDID)。

两岸南北新航路昨天启用,定期航班则预定八月卅一日开航,但票价未全面调降,其中台商最需要的个人票多没降价。观光团票则便宜一到两成,来台中国客又再杀团费;国人赴中国旅游则跌破万元,低价吸客可能扩大去多来少的两岸交流。

一直批评两岸航班太贵的消基会董事长谢天仁指出,降价本来就是要看个人票,不能看为营业考量的团票,民航局办事不力,让人民失望,应有人负责。

经常往来两岸的台商也不满意,通讯业邱先生表示,他去深圳直航票价几乎是转机的一倍,虽然省时方便,但增班后不降价、实在没道理。

虽然民航局矢言降价,但各航点票价仍文风不动,像由每周四十班增为五十六班的上海,三个月期个人票维持现行约一万六千元起。旅行社表示,增班后个人票没降价,航空公司打算等卖不好才促销。

易游网公关经理刘明钰指出,在航点增加、机票降价带动下,过去江南团多从上海进出,改从新增的宁波进出后,六天团费只要九九九九元,天数多一天、还便宜两成;青岛由每周两班增为十班后,山东八天团更由二八九○○元降为二一九九九元,团费少了两成四。

在民航局政策要求下,台中、高雄的直飞航班及航点将变多,旅客更方便省时。刘明钰预料,中国将成为另一个国人"说走就走"的热门选择。不过旅行业者透露,由于增班降价,陆客来台团费又现杀价风,原本一人至少七、八千人民币的团费已砍至五千元;且中国业者要求景点看得多、购物排得少,却只愿给台湾旅行社每人六十美元的接待费,虽达到最低标,但因成本垫高、仍赚不到钱。目前每天来台陆客不到一千五百人,业者为抢生意,也只好忍痛接团。

两岸南北新航路昨天启用,台北、广州飞航情报区,双方首度在上午八点半先通话确认,十二点廿一分正式交接首架飞航缩短南航路的中国南航广州飞桃园班机。

已交流多时的台北、上海飞航情报区,昨天上午也为新增的东北航路做沟通,其间还引导班机略偏离航线,以避开附近日本航线的班机,确保安全隔离。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