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印度政府抗议后 中国就停止修公路了(图)

发表:2009-07-30 2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印度时报28日报道称,为加强对中印边界锡金段争议地区的控制能力,印度日前向该地区派遣了T-72重型坦克与装甲运兵车,以加强驻当地陆军的防御能力。印度此次军事举动再度拿中国做幌子,称这是对中国去年多次巡逻锡金"手指地带"的回应。   

印度陆军T-72M1主战坦克部队参加军演。

锡金"手指地带"是指位于锡金北部一块长一公里的高原土带,该地区易守难攻,中印两国均对该地区宣称拥有主权。据印度时报报道,上世纪八十年代,印度陆军向北锡金地区派驻装甲车辆,定期在争议地区展开巡逻,并在那里建造了一定数量的常规防御阵地。随着威力更强大的T-72主战坦克与现代化装甲运兵车进驻,印度在该地区的陆军力量也进进一步增强。报道还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去年中国多次派汽车巡逻"手指地带",所以印度陆军才向该地区增派了兵力。

在T-72坦克派驻北锡金之前,印度道路修筑局不但加宽了前往北锡金的公路,还修建了通往该地区的轨道,加固了沿途桥梁。部分重型坦克是由路基运输工具送往该地区的。

消息人士还指出,虽然中国也在中印边境己方一侧部署了坦克,但其多数坦克仍部署在距离边界较远的地带。一位专家指出:"中国没必要在边境上部署坦克,因为当地的地形与公路使之在短时间内将坦克部署到那里。就印度而言,除将坦克部署在边境地区别无选择,因为其需要数天的时间才能够将坦克从平原地区运输到高原地区。"

报道称,除坦克外,印度陆军还增强了其在该地区的其他防御,特别是锡金"手指地带"周围,比如进一步加固了建在高地及地堡的永久哨所。此外,印度陆军还提高了对该地区的监视力度。他们在"手指地带"至少已经部署了两套远程监视系统,这些系统能够探测、记录并传输所监测区域内的实时图像。

报道指出,该地区的防御能力之所以增强,部分原因是由于印度第二十七山地师被重新部署到了北锡金。第二十七山地师以位于印度东北部边境的噶伦堡镇为基地,负责北锡金和"手指地带"的防卫。2001年,印度发动"帕拉克拉姆行动"(Operation Parakram),在印巴边界集结重兵时,第27山地师曾被调到查谟和克什米尔省。

报道称,中国去年不断的派车巡逻"手指地带",还计划修建一条通过该地区的贯通中国东西部公路(在新德里就此向北京提出了外交抗议后,这条公路的建造工作停止了),在意识到这些问题之后,印度便做出了加强中印边界锡金段争议地区防御力量的决定。

来源:东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